close

 

  十四年前,一個炎熱的夏天,背著書包騎著腳踏車在往學校的路上,準高一新生。

  

  「來,同學們到走廊上按照身高排列。」這是我們導師丁威天說。

而我從小學開始一直都是班級裡最高的那位,所以一樣是站最後一位的,丁威天開始從身高較矮的同學開始一個一個排座位,班上總共有三十六位學生,丁威天花了五分鐘排好座位,接著才開始自我介紹,在黑板上寫著姓名及手機號碼。

「各位同學大家好,我是你們這三年的班級導師丁威天,這是我的手機號碼,而我的專業科目是數學,所以同時也是你們的數學老師,醜話先說在前面,我不會因為我是你們的班導就手下留情,該當的就一定會當,所以各位要有心理準備,好好學是一定學的好的。」丁威天頗嚴肅講完這段話,然後把一張座位表單遞給了前排第一位女同學。

「我把座位表單傳下去了,請各位按照自己的座位把姓名填上去,那麼我們也開始選班級幹部。」過了幾秒鐘丁威天突然意識到大家都還不認識彼此,說:「我們採志願式的,想要擔任的幹部就自己舉手,如果有兩個以上就投票,如果都沒有人自願那就由我來指派,而選中的就自己上台把名字寫上。」

說完大家開始左看看右看看,大多數的人都是不想被直接指派到的,丁威天在黑板上寫著班代、副班代、風紀、學藝、衛生、總務、體育…

然後說著:「好,我們從班代開始選,有誰自願的?同時也要兼任我數學課的課代。」

只有一個男生舉手,說:「我,我自願,我可以幫老師處理大小事。」這男生講話特別娘,只聽聲音還真不知道是男是女,個子也不高身材也瘦瘦的,然後他就自己上台寫上姓名邱進能,選著選著到了體育股長。

「來,體育有誰自願?」完全沒有人舉手自願,丁威天挑著挑著看到坐我正前面這位同學,因為天氣很熱他把袖子上捲露出了手臂肌肉線條,一看就是常運動愛健身的人,而且長的就很陽光

「來,就你了,倒數第二排靠窗袖子捲起來的那位同學。」

人都有一種習性,聽到這麼一說大家就會很有默契的轉向同一個方位,可是這位同學不知道在發什麼呆完全沒反應,我見狀一個反射動作就往前戳了那位同學的背,他就很像突然驚醒一般震了一下,轉頭問:「幹嘛?」

見他轉頭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反應,因為他一轉頭等於全部的目光都在我身上。

「老…老師叫你。」我緊張的擠出了這幾個字,他疑惑的又把頭轉了回去發現大家都在看他。

這時丁威天說:「同學,你神遊去哪了呀?精神點,才開學第一天而已,是放假放太久了是吧!你現在是我們班的體育股長,上台把姓名寫上。」

他也沒說什麼就直接上台在黑板寫上姓名高揚灝。

開學第一天基本上都是選課代然後講講特堂注意事項及評分標準而已,有的課會講完就直接上起課來,總之開學的第一天總是輕鬆地度過。

對了!我忘了說我擔任英文課代…英文老師看我比較高就選我當課代,老實說這個原因真的很令人感到荒謬。


  開學第二天早自習,丁威天發給每個人一張座位表單,然後走來走去看各位早自習狀況,早自習結束緊接著就是第一節體育課,體育老師要我們每個人跑四圈操場,跑完就自行看要做什麼運動,接著老師就去開會了。

夏天的時候早上的太陽就已經夠折騰人了,在大太陽底下跑完步頭有點兒暈,可能是不常運動的關係看別人很像都好好的,跑完我正在跑道上用走的緩和一下喘,走了半圈突然一顆排球飛來往我後腦杓砸上我便暈了過去,可能是跑完頭有點暈加上外力的撞擊導致暈過去的吧。

        這是哪裡?

  我躺在床上左看右看在我的走手邊一位男生正坐著打盹,是高揚灝!我確實驚訝了一下,他怎麼會在這裡?我用手搖了他靠在床上的右手,他感覺到就很快的醒了略帶緊張說道:「你醒啦?沒事吧?感覺怎麼樣?」

我想了一下,我在操場跑道上走然後…後來發生什麼事我還真沒印象。

我說:「我怎麼在這裡?」

他說:「體育課我不小心用排球砸到你了,你就昏倒了。」

我沒有對這件事做出任何回應,直接問道:「那我躺多久了?這是第幾節課?」

他很平靜的回說:「第四節了,等一下就要吃午餐了,要不…等等我請你吃午餐當作賠罪?」

我驚訝的說:「我少上了三節課?!要是被劃曠課怎麼辦?!」

他慢悠悠的說:「請假就好啦!反正老師都知道的,邱進能會說。」

「那你怎麼也在這裡?」我好奇的問

「是我砸到你的呀!而且…我本來就不想上課,在這裡還可以睡覺多好呀!」他很像感到幸運地說。

我接著說:「哪裡好?這樣我們課程的進度就落後了。」

他看著我五秒後一副無所謂的說:「拜託,才剛開學第二天耶!能上到什麼東西,大不了回去問別人上了什麼有筆記就抄一抄就好啦!」

我聽完沒有做出任何反應,心裡只想著從小到大從來就沒有缺過課…想著想著高揚灝又說:「現在身體感覺如何?頭會痛嗎?等一下就要吃午餐了,走,我請你吃當作賠罪。」

我直接下了床,並不是因為他說要請我吃飯的關係,純粹是不想缺課了,以前即使不舒服肚子痛都還是會撐到最後,上了高中是人生第一次缺課呢!

走到合作社,高揚灝問:「你想吃什麼?」

我看了他一眼,然後說:「不用請我吃沒關係,這件事也不能全怪你,在大太陽底下跑完頭本來就有點暈了,是我自己沒注意到球所以我也有錯。」說完我拿了一個二十元的飯糰準備要去結帳。

這時高揚灝拽了一下我肩膀說:「你後面是有長眼睛唷?就算有球的速度那麼快你也來不及閃,我不管,這一餐我請定了!不然我會過意不去。」說完他看到我手上只拿了一個飯糰又說:「你只吃這樣?早上是體育課耶!」

說完他直接把我手中飯糰給拿回去放我都還來不及反應,接著又拿兩個大雞腿便當兩杯綠茶去結帳,這些動作一氣呵成,然後說:「走吧!回去差不多也下課了。」

我就默默的跟著他走了,雖然心裡有些不甘,因為我不喜歡被這樣請客,這種感覺就像別人施捨的會讓自己覺得很沒用,可能我自尊心比較強的關係吧。

還在爬樓梯就聽見下課鐘聲響起了,他轉頭說:「對吧!我就說時間差不多吧!」

說完他作勢要我拿便當和飲料,我猶豫了一下還是拿了,我先拿一個便當然後遞給了自己的右手再拿飲料,他看到露出疑惑的表情但沒說什麼就繼續走到班上,這時邱進能走出來要去買午餐,看到我們倆跺腳說:

「你們都偷偷來還不幫老娘買,我要代替月亮懲罰你們。」便做出月光仙子的動作。

高揚灝這時說:「好啦!這位美麗的仙子我給你親一個。」

我聽完整個往後跳了一下,嚇了一跳,這時邱進能嘟起嘴巴露出老娘等不及了的表情,高揚灝笑了三聲說:「還真的咧!誰要呀,快去買吃的。」說完要走回班級裡。

邱進能直接向前抱住他用臉頰在他結實的胸肌上蹭呀蹭的說:「人家最愛你這種肌肉男了。」

「可惜我不愛你這種的,我有女朋友了。」

高揚灝說完邱進能又跺腳說:「哼!你眼光真差,本宮才是最美的。」

高揚灝笑了笑的走回了座位,我在後面都看傻了,也走回了座位吃著午餐,看著這一個大雞腿便當,這是我吃外食第一次吃那麼好,因為家境不是很好所以不常吃外食,就算吃都是挑最便宜的吃,除了中小學的營養午餐以外。吃完後真的除了飽以外嘴裡還留著雞腿美味的餘韻,實在是太美味了!

「謝謝今天的便當。」我從後面拍著高揚灝的背說道。

高揚灝轉過頭來笑著說:「好吃吧!比你拿的飯糰好吃多了。」說完他轉回去打著簡訊,而我想著如果可以每天吃自己想吃的誰還會顧慮價錢挑最便宜的吃…我不是說便宜的不好吃。

午休我跟隔壁同學借了上午國文數學的筆記抄著並詢問上到了哪裡,抄完便把數學上過的每道題都算了一遍,算完午休都要結束了,下午第一二節是英文課,我是英文課代所以就去上了洗手間後去找英文老師拿上課要用的教材了。

上英文課的時候班上的女生都很專注的看著老師,不是因為想把英文努力學好而是老師長相好,身高一百八十八公分長相清秀身材勻稱穿著有型簡直可以去當美男模特兒了,課程到了尾端,英文老師開口說:「各位同學,回去把第一課單字一個寫十遍,寫完交給英文課代,下節課我要考第一課單字,別忘了這些是你們的平時成績。」聽完班上一陣喧鬧聲。

當學生的都很不喜歡有回家作業,這時有同學抱怨說:「老師,寫單字不是都國中生的作業了嗎?我們都是高中生了。」說完同學們開始附和說對呀對呀…

英文老師聽完後說:「你們現在的行為舉止跟國中生有什麼差別?我派作業給你們你們就作,意見還那麼多,單字也不過十幾二十幾個而已有那麼難嗎?在吵一個單字就寫二十遍。」這時同學們板著一張臉除了幾個比較花痴的同學們以外。

老師又說:「考單字如果不及格的人,就一個寫五十遍,所以回去請記得寫作業背單字。」說完下課鐘響起。

 

  開學已經一個月了,每天生活幾乎都差不多,同學們也幾乎比較認識了,午餐時間高揚灝從合作社回來看到我又吃飯糰說道:「你怎麼又吃飯糰呀?吃不膩嗎?」

我沒特別理會繼續吃著我手中的飯糰,高揚灝夾著橫切成一半的香腸轉過身來說:「這給你。」作勢要放到我碗裡可是我是吃飯糰沒有碗。

我說:「你吃吧!幹嘛給我?」

他說:「你就拿著吧!」

我說:「我不喜歡這樣直接用手拿著食物,感覺不衛生。」

他激動的說:「難道你吃餅乾也用筷子夾嗎?」說完他直接把香腸塞到我嘴巴裡了。

我都還來不及反應,這時後門外傳來一個女生嘶吼的聲音:「高揚灝!你做什麼!」

這時班上的人都朝聲音的方向轉了過去,是一位學姊身高不高但身材比例還不錯,長相比起我們班的女生來說算漂亮,同時也是高揚灝的女朋友王麗姬。

高揚灝走了出去說:「妳怎麼來了?」

王麗姬憤怒道:「開學都一個月了耶!你都沒來找過我簡訊也都很晚才回,我就想你到底在搞什麼鬼,結果我一來就看見你在餵別人吃香腸,他是沒有手嗎?」

高揚灝聽完也有點火了的說:「你有完沒完呀?一個男生的醋妳也吃?」

王麗姬繼續憤怒的說:「對!不行嗎?我們在一起那麼久你從來就就沒有餵我吃過東西,我回去要告訴你媽說你太過分了!」說完她用力的轉身就走了,每個腳步就跟地板有仇一樣踏的很用力。

高揚灝回座,我說:「對…對不起。」

高揚灝瞪著我說:「道什麼歉?這件事情你又沒錯。」

我接著說:「害你們吵架了。」

「她常常這樣無理取鬧的我也習慣了,再說了,是我自己把香腸塞給你的又不是故意要餵你的。」

我想了想是這樣沒錯。

 

「揚灝你給我過來。」高揚灝的媽媽葉晨貞嚴肅的說。

高揚灝平淡的說:「媽,妳今天怎麼那麼早就回家了?」

葉晨貞瞪著高揚灝不語,用手拍了下她椅子旁邊的空位要高揚灝過去坐的意思。

高揚灝略顯不耐煩的說:「媽,我知道妳想說什麼,可這件事明明就是她一個人在那邊無理取鬧啊!」

葉晨貞接著說:「你如果沒做什麼讓她值得生氣的事情她又何必生氣呢?媽媽我一直覺得麗姬個性好又有教養,她不會沒事就隨便生氣的。」

高揚灝整個懶得理葉晨貞,因為他知道王麗姬最會做表面了,在他面前一個樣在他媽面前又一個樣,說了再多也是白說,所以不想繼續這個話題,直接走回房間了,葉晨貞本來要繼續唸看他把門關上了就把情緒收回來了。

高揚灝回房間脫衣服正準備要去洗澡了手機就響了,一看,來電顯示是”美麗俏老婆”,這是王麗姬強制要高揚灝親手改的,接起手機另一頭很像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的說:「欸,明天禮拜六耶!我們好久都沒出去曬恩愛了,都快發霉了。」

高揚灝說:「不是快期中考了嗎?」

王麗姬撒嬌說道:「人家有想要看的電影啦!我不管我不管,明天你就是要來接我,不然我就跟你媽抱怨。」

高揚灝心想又來這一套,想一想他媽超會唸的嘴功一流難怪一直是他們公司的業務女王業績總是第一,不想一直被唸只好答應了。

十一點王麗姬從家裡出來,上身穿著短版露肩上衣因為是短版所以也露出了肚子,下身穿著低腰小牛仔褲露出了長腿,綁著包頭穿著高跟鞋,加上皮膚本來就白皙,走在路上都會吸引很多男生注意,王麗姬看見高揚灝穿著黑色素T籃球短褲配拖鞋,整個就是隨便穿一穿,氣得說:「你怎麼穿這樣?我們那麼久沒約會了耶!人家我還帶相機,你穿這樣怎麼拍呀?」

高揚灝慵懶的說:「穿什麼很重要嗎?而且我本來就討厭拍照,我能配合妳拍照就很好了。」

一路上王麗姬都不開心的嘟著嘴,她覺得高揚灝都不重視他們的約會,高揚灝是覺得去看看電影吃吃東西而已何必特別打扮?而王麗姬不一樣,她喜歡到處放閃,她想要讓大家羨慕路上有這麼一對情侶,不只是俊男美女而且穿的衣服也要讓別人注視到,要讓路人全部都極度羨慕他們天生條件好。

看完電影明明是喜劇片,可是王麗姬卻完全沒有開心的樣子,高揚灝笑著說:

「哈哈還不錯看耶!」然後伸個懶腰。

王麗姬沒說話沉默著,高揚灝問:「要不要去吃點東西?剛剛笑的太激動了肚子有點兒餓。」

「我要回家了。」王麗姬沒好氣的說。

高揚灝不解她為何又再耍脾氣了,難道電影很難看?這不是她說要看的嗎?

「妳又怎麼了?電影不是妳說要看的嗎?妳覺得不好看也沒必要這樣吧?」高揚灝不解的問。

「你覺得是電影好看不好看的關係?」王麗姬怒了,繼續說著:「你看看你現在穿這什麼樣子?跟我的服裝搭得起來嗎?走在你旁邊都讓我覺得丟人。」說完就轉身自己離開了。

高揚灝先是愣在原地,回過神來搔了搔頭但沒有向前去追王麗姬,便也自己離開了,走到了旁邊的市場想買炸熱狗來吃,看到離他站的位置約幾公尺遠的地方看到了我,旁邊站著一位婦人扎著馬尾,看似高貴但很有歲月的痕跡,心想應該是他母親吧!然後不知道說了什麼話後我把一袋衣服綁在腳踏車的後面,便騎走了,而那婦人往另一個方向離去了。

 

「我昨天在市場那邊看到你耶!」高揚灝剛到學校對我說。

「哪裡?」我小訝異的說。

「我看到你載著一袋衣服,那位婦人是你媽媽吧?」

我瞪大眼睛驚訝的說:「你有看到唷?但那不是我媽。」

「喔原來,想說你們怎麼走不同方向離開。」高揚灝淡淡的說。

「你怎麼也去市場呀?」我問。

「跟我女朋友去看電影,看完覺得肚子餓就走去買吃的了。」

我疑惑的問:「你說學姊?她看起來…不會是會去市場買東西吃的人耶!」

「她呀?是不會,所以昨天只有我去買呀!」

「你們不是去約會的嗎?我記得我要回家的時候才要三點而已。」

「昨天呀…就不知道她發什麼瘋,看完電影就說要回家了。」高揚灝沒把真實原因說出來,因為覺得這是小事也沒必要說。

早自習鐘聲響起,丁威天走進教室說:「下禮拜就要期中考了,請各位務必專心唸書,如果考試我們班是年級前三名老師請大家喝飲料。」

同學們興奮的交頭接耳接著就繼續唸著書,這是上高中第一次的期中考。


期中考週的最後一天最後一科考完了,同學們就像從籠中被放出來的鳥一樣亢奮。

邱進能大叫一聲接著說:「怎麼辦,老娘很多都不會寫啦!」說完態度突然一個大轉變說:「同學們,本宮想要去唱歌發洩一下,有誰要一起去?」這時很多同學都圍了上去。

「高揚灝我們要去吃東西你要一起去嗎?」另一群四男三女問的

高揚灝想了想,反正王麗姬也沒給他打電話應該是有約了,說:「好呀!」

高揚灝站起身看到我收拾好東西準備要離開,拍了我的肩問:「柯敦傑你要不要一起去?」

我直接想都沒想說:「不了謝謝,你們去吧!我還有事要先回家。」

「喔!好吧!那回家小心。」說完他們就一起走了。

其實我沒什麼事,只是因為家裡經濟狀況不是很好,而出去就是要花錢,不想造成家裡負擔所以我一直都很省,能不多開銷的就不要花錢。

「敦傑你怎麼那麼早就回來了?不是考完試了嗎?跟同學出去玩一玩呀!」媽邊裁縫著衣服邊這麼對我說。

「這幾天看書都沒好好睡覺,回來補眠。」我微笑輕鬆的說著便往樓上走去。

其實這幾天看書真的睡很少真的挺累的,我躺在床上盯著天花板不久就跑去找周公了。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樂樂樂樂小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