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下來的日子基本上都一樣,每天教高揚灝功課,每個禮拜五睡他家,禮拜六晚上他都吃我媽做的飯,只有禮拜天是唯一一天沒有見到面的,我們的交情也越來越像兄弟一般,也多虧了他我也融入了班級裡。

  到了第二次的期中考,數學課發考卷。

「這次我們班數學班平均老師算了一下,比上次進步了八分之多,看來我的方法有用,你們要繼續保持互相教學,其中我要表揚高揚灝,上次考六分這次居然考了八十分,是全班進步最多的,大家鼓掌鼓掌。」丁威天站在講台認真的說著。

全班一片嘩然,簡直不可置信。

「沒有啦!是柯敦傑教的好啦!」高揚灝謙虛的說。

「也是,教你的是柯敦傑,我們班的第一名,那麼這次名次出來我們搭檔就換一下,各位同學覺得如何?」

「不行!如果柯敦傑給了別人我就又會退步成之前那樣了。」高揚灝立馬回絕。

「喔-,你們兩個一定有姦情,到幾壘了呀哈哈哈哈。」邱進能開玩笑的調侃說道。

「姦你頭啦!老師,我就要柯敦傑教,不然我絕對又會拖累班上成績。」高揚灝極為嚴肅的說。

我坐在他身後都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那我問柯敦傑,你有想要換搭檔嗎?」丁威天看著我問。

「我…」

高揚灝轉頭給我一個使了一個眼色。

「我覺得不用換啦!也許大家也都習慣現在的搭檔了。」

丁威天點點頭,朝全班同學問道:「那麼有人有想換搭擋的嗎?」

班上沒有任何回應,丁威天又說:「那好!我們就依照原來的搭檔,如果日後有任何問題都要提出來,而且不一定只跟搭檔互動,你們也可以自己組成讀書會之類的互相教學。」

 

  幾天後成績單寄到了家裡,我進了他們家看著高揚灝一臉緊張地打開成績單,葉晨貞還沒回家,高揚灝打開成績單看見自己第十一名,興奮的想快點讓他媽看到,於是打給了葉晨貞。

「媽,您今天會很晚回來嗎?」

「今天可能會,晚上十點還要去拜訪兩個客戶,怎麼?想媽了呀?」

「是唷!那我把成績單放桌上你回來記得看。」

「考得如何?有沒有進步?第幾名?」葉晨貞緊張的問。

「秘密,您回家自己看。」

「你這小子竟然不聽媽的話。」

「您自己看比較真實,那就先這樣囉!」說完就把電話掛了。

接著轉過身把我給抱了起來開心地轉圈。

「柯敦傑呀柯敦傑,我真的要好好的謝謝你。」

「欸欸欸,快把我放下來。」我有點驚嚇的說。

於是高揚灝滿臉笑容地將我放了下來。

「真的有那麼開心?」我問道。

「當然!靠自己的實力進步了成績也不錯看真的是太爽了。」

我疑惑的眼神看了高揚灝一眼,好奇的問:「意思是說你在之前都不是靠自己嗎?」

「這事情我只跟你一個人說唷!。」高揚灝突然認真的跟我說。

我莫名緊張的嚥了口水,很像要得知什麼國家機密一樣緊張,我點了點頭。

「你看我成績,跟大家差很多,應該說跟全校學生都差很多,是因為我的實力其實考不進這所學校的,連吊車尾都不可能,因為我爸跟校長好像是遠方親戚,所以才被我爸給安排了進來。」高揚灝不疾不徐地說著。

我當然先是露出一臉不可置信的表情,而後馬上又把情緒給收了回來。

「那麼現在更要努力,既然有這麼一層關係讓你能比別人捷足先登,那麼更要證明你的實力,別讓別人瞧不起你,知道嗎?」我很像在說教的說著。

高揚灝很認真地聽完後說:「Yes sir!」並敬一個軍禮。

我看了噗呲笑了一聲,覺得挺白癡的。

我們在回來的的時候有順便買了晚餐,今天吃滷豬排便當,吃完休息一下開始上課。

「我看你數學進步很多,那麼今天教你最弱的英文,你這次考二十分很需要惡補。」

高揚灝不情願的把課本拿了出來。

「引導名詞子句,要記得名詞可做為主詞也可做為受詞,當主詞的時候就要搭配單數的動詞。」

「等等,我先寫一下。」高揚灝打斷我的話。

「這些...老師上課不是都講過了?還寫在黑板上呢!你沒做筆記呀?」

「看老師那副美男樣我就沒想上他的課。」

我無言了一下,但什麼也沒說。

「好了繼續。」

「先看第一個,anyone that任何一個,也等於whichever,把ever去掉的話which就是哪一個的意思,而ever有從的意思,而一起用的話whichever就是任何一個,可以想像一下從眾多東西中任選一個,這樣應該比較好記,第二個anything that任何事物,也等於whatever,what有什麼或多麼的意思,從多麼多東西中怎樣怎樣,這些多麼多的東西就是任何的事物,但是whatever還能翻成無論如何、不管怎樣唷!第三個anyone who任何人,也等於whoever ,who是誰的意思,從誰誰誰那邊怎麼樣,那個誰任何人都是有可能會是,所以whoever就是任何人。」我用簡單的方式慢慢的說了一遍,看高揚灝聽得很認真,但不知道他有沒有懂。

「這些目前都聽得懂嗎?」我問。

「嗯!還可以。」

「好,那麼我唸一次你唸一次,英文要多講多聽才比較容易學,而且嘴型要對發音也會比較正確,準備好了嗎?」

「開始吧!我只想早點結束。」高揚灝說的很像英文要他的命一樣。

「whichever等於anyone that。」我說。

「whichever等於anyone that。」他說。

「發音可以在自然一點,多練習幾次就可以抓到訣竅了,這些發音都是很簡單的,像ever的ver後面有r,r的音要發出來,看著我的嘴巴我唸一次。Whichever,ever,ver。」

這時高揚灝看著看著心裡想著,他那厚厚的嘴唇看起來好好吃,加上剛吃滷豬排,嘴唇上發著微微亮亮的油光,真想咬一口。

「跟我唸一次,Whichever,ever,ver。」

「Whichever,ever,ver。」高揚灝一直盯著我的厚唇唸了出來。

「會了吧!就知道你可以的!在一次,Whichever,ever,ver。」

這時高揚灝並沒有理會我只一直盯著我嘴唇看,我見他在發呆說:

「認真點!吃飽了想睡覺了呀?」說著並搖了下高揚灝的肩膀。

高揚灝回過神來,嚥了一口口水,說:「你再唸一遍。」

我沒想太多就直接在唸一遍:「Whichever,ever,ver,你也唸一遍。」

這時高揚灝滿腦子我厚唇唸ver的音,下唇從齒縫中彈出來的畫面,繼續嚥了口水。

我見高揚灝又在發呆又搖了他一下說:「怎麼了?哪裡不舒服嗎?」

高揚灝先是吞口水然後炙熱的目光看著我說:「再多唸幾次。」

我被搞糊塗了,剛才還不夠多嗎?但我還是又唸了一次:「Whichever,ever,ver。」

「那個ver的音可以唸十次嗎?」高揚灝要求道。

我露出了極度驚訝的表情,心想這個人是否病了?我朝高揚灝的額頭摸了上去,是熱熱的但不到燙,這應該是正常的。

「沒有發燒呀!」我摸著他的額頭說著。

這時一隻手突然伸了出來輕輕的撫摸著我的下唇一下,我嚇了一跳,一看,居然是高揚灝!他今天真的怪怪的,難道是成績進步讓他腦子變不正常了?

「你…你幹什麼?」我抓著高揚灝的手緊張的說。

高揚灝像是中邪一樣,用很溫柔的眼神看著我以及用輕柔的語氣說:「我怎麼今天才發現,你的嘴唇,是厚的。」

我整個被他今天的這些反常行為給嚇呆了!他到底怎麼了?我嘴唇是厚的又不是一兩天的事了呀!而且是厚的又怎樣?我真的不解他的表達意義何在?

「欸欸欸高揚灝,拜託清醒點,如果累了可以跟我說,精神不好學東西效果也不好,你如果想休息了可以說,今天就提早結束,別做出這些反常的行徑嚇我,我膽子沒那麼大。高揚灝,有聽到我說話嗎?」

高揚灝的眼神一直呈現恍神狀態,一直盯著我嘴唇看,我受不了了只好往他臉上小力的拍了幾下,他就像突然驚醒一般抖了一下。

「看你精神很差的樣子,今天就先這樣吧!我先回去了,記得有空要練習唸唷。」說著就邊把東西收到書包裡。

高揚灝突然的抓住我的,說:「別!繼續上,在唸幾次Whichever,ever,ver給我聽。」

我聽他剛才唸的已經算很標準了,應該不用我唸了才對。

「你剛剛唸的很好呀!」

「你多唸我就會越好,學習不是源自於模仿嗎?所以你再唸多次一點。」

老實說我真的很不解,他已經模仿到了呀,接下來應該是他要多唸才是吧?

「那我再唸一遍。」

「別這樣,ver這個音我想聽你唸十遍,不,二十遍好了。」

我真心覺得他卡到陰了:「你是在跟我開玩笑吧?高揚灝,這樣真的不好玩。」

「不然你唸一遍我唸一遍,這樣來回唸十遍,這樣可以吧?」

我想了想,只要不要是我一個人唸就好,他才是主角,他會唸就好。

「好,那開始。Whichever,ever,ver。」

「Whichever,ever,ver。」高揚灝跟著唸。

這樣唸了第三遍之後高揚灝的臉越來越往我這邊靠近,而我注意他的嘴型所以沒想太多,接著我把眼睛閉上聽著他的發音,突然間我的嘴唇被一個軟軟的東西貼上了,是高揚灝的唇!接著高揚灝又把我的下唇吸了進去他的嘴裡,非常小心呵護般的溫柔吮吸著,他是閉著眼睛一副享受的表情,他平順的氣息與我急促的氣息交雜在一起,我驚的一手將高揚灝用力地推開,我自己也不穩的跌坐到了電腦桌旁,而高揚灝跌坐在床邊,我都不知道自個兒力氣有那麼大!

「你…你…你剛剛…在做什麼?」我嚇得發抖著說著。

「剛剛…」高揚灝冷靜地在回想,想了他就笑了。

見他笑我就傻了,他笑是什麼意思?

「我…我先回去了。」說完書包拿著就快步的走了出去。

高揚灝緩緩地站起身拿著還放在他桌上的我的英文課本,接著追了出去。

出了高揚灝家在等電梯,高揚灝的聲音從後方出現。

「你的課本,還有…我還沒幫你叫車耶,你要用走的回去?」高揚灝一副什麼事都沒發生的態度說著。

我把課本接了過來並說:「下…下去就可以攬車了。」

「從這邊坐到你家,你確定能付得出來?」

我愣了一下,剛好電梯到了,我快步的走了進去高揚灝也跟了進來。

「你…進來幹嘛?」說著我便移到電梯裡的最角落。

「幫你叫車呀!你攬車要是都攬到一般轎車你的自行車怎麼辦?」

我想了想這麼說也是有道理,不過叫車他下去幹嘛?

「你在你家叫就好了,幹嘛也下來?」

「因為…」說著他慢慢的往電梯角落逼近。

我用手抵在他的胸口說:「你…你不要過來,不…不然我...我就要報警了唷。」我把頭撇向旁邊的地板說道。

高揚灝笑了一下,說:「好呀!可是…你要用什麼東西報警?要不要我手機借你?」

我意識到的確,我沒有手機,瞬間覺得手機的重要性。

「你怎麼感覺很怕我?我有那麼可怕嗎?」高揚灝突然柔聲說道。

心想他態度怎麼轉變了?而且轉那麼快,這時我抬頭看著他說:

「誰…誰叫你剛….剛剛對我做出那種事?」

「哪種事?」高揚灝裝傻。

「就…就…」

這時電梯到達了一樓,見電梯門開了我趕緊離開,高揚灝也出了電梯,瞬間我的手被拉住,我心想完了,我今天會不會就是生命中最後一天了?

「陪我去買吃的,我肚子有點餓。」高揚灝說。

「你...你自己去就好了,我想回家了。」我甩了甩手但是甩不開。

還是被高揚灝給帶走了,高揚灝在點東西,但一直不放開我的手。

「你想吃什麼嗎?」高揚灝朝我問。

我低著頭搖搖頭一副受委屈的模樣。

這時高揚灝突然提高了音量說:「就因為我親了你,你就這麼委屈?」

我驚訝的抬起頭,他幹嘛講那麼大聲?旁邊聽到的人開始揣測我們的關係,真想找個地洞鑽進去。

「你看他拉著他的手耶!」

「你有聽到嗎?他說他親他耶!」

「我看他一定是因為害羞。」

「現在年輕人真的是什麼人都有。」

「支持多元成家。」

聽到的人在旁邊小聲地討論著,我覺得我的人生已經黑掉了。

買完高揚灝拉著我出去,我才從自己內心的絕望世界抽離了出來。

「你幹嘛講那麼大聲還在人多的地方講?」我不開心的說。

高揚灝無所謂的說著:「我講的是事實吧?」

「那好,你幹嘛親我?我是哪裡惹到你了?還是我看起來很好欺負?」我微怒的問著。

高揚灝笑了笑說:「哈哈我也不知道幹嘛要親你耶!」

我真的怒了,他怎麼會說出這種不負責任的話?

「我不想理你了。」我氣得大步往前走。

高揚灝向前又拉住了我的手說:「我先幫你叫車,在這等著。」說完就直接撥了電話。

在等車來的這段時間,高揚灝突然開了口:「我會親你是因為覺得你很好吃。」

好吃?這是哪門子的原因?

「好吃?如果我不把你推開你是不是會去廚房拿菜刀把我切了煮了吃了?」我不開心的說著。

「不是,我當時看著你那厚厚的唇就覺得很可口,很想嘗一口。」

「這世界嘴唇厚的人有那麼多,班上也有幾個,幹嘛吃我的?」

「你比較幸運吧!哈哈」高揚灝說完笑了。

「你是有女朋友的,你不覺得你這樣子太超過了嗎?」

「那個女朋友有跟沒有差不多呀。」

「所以才在我這裡找你內心空虛的那一部份?尋求慰藉?我跟你說這樣不對,既然你們在一起了就不能做出對不起對方的事,能在一起是難得的緣分,有句話說: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要珍惜,知道嗎?」我像是在開導高揚灝一樣。

「要不…我跟你在一起好了!覺得跟你比較合得來。」高揚灝慢悠悠的說。

我快被高揚灝給搞瘋了,他到底是受了什麼刺激?

「高揚灝,我很認真的在跟你講,你可不可以不要開玩笑了?」我嚴肅的說。

「我沒開玩笑呀!確實跟你比跟她在一起還要快樂呀!所以我們在一起吧?」高揚灝認真說。

「你能不能講一些正常一點的話?我們都是男的,怎麼可能在一起?我真的覺得你今天很怪,你快點上去休息了,我會當今天你只是突發性的瘋癲,我不會跟你計較。」說完我推了推高揚灝要將他推進去可是他完全像釘在地上一樣不動。

「車來了。」高揚灝說著並朝司機揮了揮手。

自行車上了車,我也上了車,高揚灝居然也上了車。

「你…上車幹嘛?」

「跟你回家幫你付車錢呀!司機,出發吧!」

我傻了!他到底要幹嘛?

「我不是叫你上去休息嗎?我看你今天不正常的樣子提早下課了你還不早點休息。」

「我買了吃的東西想去你家吃呀!」

「幹嘛去我家吃?你家又寬敞又舒服的,我家小你在進來就更擠了。」

「我幾乎每個禮拜六不都在你家吃晚餐嗎?哪裡擠了?你媽媽也很喜歡我呢!」

到了我家,高揚灝進去看見我媽喊道:「阿姨-,我來了!那麼晚還來打擾您真是不好意思。」

「唉呀揚灝,這時候怎麼會來?不打擾不打擾。」媽興奮道。

「阿姨您肚子會餓嗎?我有買些吃的過來。」

「你真厲害呀揚灝,阿姨晚餐吃完後就一直忙到剛才,肚子還真的有點餓了呢。」

高揚灝將滷味都倒到盤子裡說:「阿姨,吃吧!」

「這怎麼好意思呢?」媽呵呵地笑著說。

高揚灝把我拉到椅子上要我坐下,我說:「我不會餓,你們吃吧!今天有點累了我先上樓洗澡休息了!高揚灝你別太晚回家喔!」

「你也來吃幾口吧!這家的真的很好吃!」高揚灝說。

「我真的不餓,你早點吃完早點回去休息,明天上學別遲到了,媽晚安唷!」說完我就走上二樓了。

「揚灝呀!阿姨我要跟你說聲謝謝。」

「謝謝我?謝什麼呀?」高揚灝疑惑。

「你應該知道敦傑國一暑假的事吧?」

「嗯,敦傑有跟我說過。」

「其實這孩子從出事醒來之後完全就變了一個人,變得沉默不多話,也不像以前愛玩愛笑,也不跟朋友出去玩出去打球運動了!」

「敦傑之前是會打球的喔?」高揚灝驚訝的問。

「是呀!踢足球打籃球,但自從車禍後半邊肢體受到了身體上的限制變得比較不能靈活使用之後,他就再也不再碰球類運動了,應該是說就不運動了。」

高揚灝很認真地聽著媽講。

「敦傑從小就很會讀書而且也很愛運動,放假就常往外跑但是每次考試成績總是能讓我們滿意,從小就不需要我們擔心。但自從那場車禍敦傑就把自己關在家,除了上學以外幾乎都不出門,都在家一直看書,這樣反而讓我比較擔心,因為我真的是希望他是快樂的,可是我始終看不見他臉上有絲毫快樂的表情,我看的出來他很壓抑自己,我很希望他能好好的發洩好好的大哭一場或亂吼亂叫。」

「阿姨,其實敦傑…他有哭過了。」高揚灝說了出來。

媽驚訝的說:「真的嗎?什麼時候?」

「就在他睡我家的第一天,他講起這些遭遇講到了…爸爸,他就開始哭,說他很對不起你們也很愛你們,哭了好久哭到睡著才停,所以阿姨您放心,敦傑真的哭過了。」

媽露出了放心的表情說:「那就好了!揚灝,這就是阿姨想謝謝你的地方,自從敦傑認識了你,變得比較不這麼壓抑了,會出去逛街看電影做一些休閒活動了,會敞開心胸的開始交朋友了,這些都是認識你之後才有所改變的,阿姨是真的真的真心謝謝你,敦傑能結交到你這個朋友真的是很有福氣。」

「阿姨,您別這麼說,是敦傑自己願意開始敞開心胸接納這一切的,我沒做了什麼。」

「其實敦傑從不把心事輕易講出來,尤其…車禍的事他在我面前都沒提過,這件事在他心中造成了很大的傷害,但是他卻告訴了你,在他心裡你一定是一個他能夠信任的人,不然他不會那麼輕易的把心中的話告訴別人,尤其是顯現出他內心最脆弱的部分。」

高揚灝跟我媽聊了很久,時間有點晚了,高揚灝要離開前說:

「我先上去跟敦傑說聲再見。」說完就走到了二樓。

敲了敲我的房門,結果都沒有回應,高揚灝就輕輕的打開了我的房門,他看見我正熟睡,他走了進來坐在床邊,撥了一下我的頭髮,摸了一下我的臉,撫了一下我的唇。

我抖了一下說:「高揚灝你幹嘛親我?」我說了夢話。

高揚灝先是嚇一跳以為把我吵醒了,一看原來我在說夢話。

「因為我好像有點喜歡你了。」高揚灝回應了我的夢話。

「柯敦傑,晚安,明天見。」說完高揚灝離開了我的房間。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樂樂樂樂小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