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楊光看顯示來電是翁諮曼,於是接了起來。

「喂,怎麼了?」楊光接起電話就直接問了。

「班長,安梓夏怪怪的。」翁諮曼緊張的說。

「他怎麼了?說清楚。」楊光神情變得緊張。

「他一直發抖還一直冒汗,怎麼叫他他都沒醒。」

「你先帶他去醫護中心,我現在就趕回去。」

「他叫不醒怎麼帶他去?」翁諮曼依然緊張。

「你腦袋有問題嗎?當然是揹他去呀!」楊光火有點大的說。

「喔對齁…好,我現在就揹他過去醫護中心。」

「好,我馬上回去。」說完就將電話掛了。

「怎麼了?發生什麼事了?」黎葶芬問。

「那個…先跟妳說聲抱歉葶芬,我現在要趕回去,沒辦法繼續逛了。」

「沒關係,我能體諒,畢竟你是軍人。」

「真的很抱歉。」

「沒事的,快回去吧!我自己搭車回去就行了。」

「好,抱歉了,下次補償妳。」說完楊光就往停車場的方向跑去準備開車回軍隊了。

黎葶芬看著楊光背影越來越遠最後消失在人群中,她就一個人繼續逛街了。

楊光發動引擎接著繫上安全帶,高速的往軍隊駛去了。

醫護中心的門被楊光打開,楊光有點喘因為他停好車就奔來醫護中心了。

「班長,你怎麼那麼快?」翁諮曼訝異的問。

「安梓夏怎麼了?」楊光走到病床邊看著打著點滴的安梓夏問著翁諮曼。

「醫生說是感冒發高燒,燒到四十度耶!」翁諮曼用生動的語氣說著。

楊光瞪了翁諮曼一眼後說:「翁諮曼你在電話裡說的不清不楚說什麼安梓夏怪怪的一直發抖一直冒汗,你怎麼不先摸摸看他的額頭是不是發燒了?」

「我…我就沒經驗呀…我沒遇過這種事。」翁諮曼小發抖著說,因為楊光眼神有點殺氣。

「他早上就這樣了嗎?」楊光收起殺氣平靜的問並輕撫著安梓夏發燙的額頭及臉龐。

「早上我一睡醒安梓夏就去站哨了,中午他回來我問他說今天菜色如何他說他沒吃飯想睡覺,我沒多想就去吃飯了,吃完我就直接去站哨了。」

「你不是六點下哨嗎?怎麼會回寢室?」

「呃…班…班長…」翁諮曼緊張結巴。

「給我老實說。」楊光嚴肅的說。

「就…就覺得有點無聊想回寢室休息一下,一回去就發現安梓夏不對勁,就打給你了。」

「站哨還敢給我偷懶是找死呀?不想活了是不是?我一不在就無法無天了是不是?」楊光凶狠的對著翁諮曼訓斥著。

「班長對…對不起,不…不過幸好我有偷懶才救了安梓夏一命,不然再讓他這樣發高燒到晚上後果肯定不堪設想。」

「偷懶還想找理由呀?很光榮嗎?」

「對不起,下不為例,這也是我第一次偷懶而已。」

「要是還有下次我不保證你能活著走出軍隊。」

「我保證不會有下次了,請楊光班長大人饒命呀!」翁諮曼九十度鞠躬雙手合十放在頭頂求饒著。

「嗯!回去站哨。」

「謝謝陽光班長大人的仁慈義舉,我這就去乖乖站哨。」說完翁諮曼就準備要離開醫護中心了。

「等一下。」

聽到楊光說等一下翁諮曼心跳跳得很急促很怕是不是今天就是人生的最後一天。

「明天一早交三千字的悔過書給我,好了,可以去站哨了。」

翁諮曼深吸一口氣然後向後轉行軍禮後說:「報告班長,遵命。」

「敢遲交給我試試看,好了你快去站哨。」

「是。」說完翁諮曼就離開醫護中心了,在跑去哨點的途中翁諮曼一直在想三千字的悔過書要怎麼生出來?給他一個禮拜的時間都不一定寫得出來了更何況不到一天的時間就要交了他要怎麼辦才好?翁諮曼煩惱著。

楊光坐在病床邊看著安梓夏,安梓夏的呼吸平順就像只是單純的在睡覺,沒有像翁諮曼說的一直發抖一直冒汗,可能是燒已經退了吧!

楊光輕撫著安梓夏的臉頰,有種不可思議奇妙的感覺,但又說不上是什麼感覺。

這時安梓夏眼睛緩慢的睜開了,心想這是哪裡?又看到他的右手邊坐著楊光,更不解是怎麼回事,於是就準備起身。

「你躺著,你感冒了躺著休息吧!」楊光把安梓夏壓回床上並溫柔的說著。

安梓夏虛弱的看著楊光沒有說話。

「想喝水嗎?」楊光溫柔的問。

「嗯!」安梓夏緩緩的點了頭。

這時楊光起身走到旁邊拿起杯子倒了水,然後走回床邊,先將杯子放在床邊的置物櫃上,接著小心翼翼的要讓安梓夏靠著枕頭坐著。

「班長,沒關係,我自己能坐起來。」安梓夏虛弱的聲音說著。

楊光沒理會安梓夏的話還是在旁邊輔助著安梓夏坐起來。

安梓夏坐起來後楊光將放在置物櫃上的杯子端到安梓夏嘴前。

「來,慢慢喝。」楊光要安梓夏張嘴他要餵他喝。

「班長,沒關係,我自己來就可以了。」安梓夏虛弱的語氣看著楊光說。

「聽話,你現在是病人乖乖聽話就行了。」

「班長,我沒那麼弱,沒有病到連水杯都端不起來。」

「來,張嘴。」楊光依然要安梓夏乖乖聽話配合他。

安梓夏看著楊光搖了搖頭,示意他拒絕讓他餵。

楊光看安梓夏似乎很堅持只好把水杯遞給他讓他自己喝了。

安梓夏咕嚕咕嚕的將杯子裡的水喝完了。

「還要嗎?」楊光將安梓夏手上的杯子拿了過去後問。

安梓夏點了點頭。

於是楊光起身將杯子裝了水後又走到床邊把水的給安梓夏,安梓夏又咕嚕咕嚕的將杯子裡的水喝完了。

「還要嗎?」楊光一樣把安梓夏手中的杯子拿過去後問。

安梓夏一樣點了點頭。

楊光一樣去裝水然後走到床邊將水杯的給了安梓夏。

安梓夏這時看了楊光一眼後將水咕嚕咕嚕地喝下肚,楊光要伸手去拿安梓夏手上的水杯時安梓夏手往後一抽沒讓楊光拿到杯子。

「怎麼了?」楊光不解的問。

「班長,我沒事身體好多了,我可以下床自己裝水來喝了,讓你這樣來來回回好幾趟真的很不好意思。」安梓夏感到歉意的說著。

「你是我隊上的你生病了我照顧你是應該的呀!我們是一個團隊要是任何人發生了什麼事對誰都不好,所以身為班長有照顧的義務。」

「不過班長我真的覺得我好多了,可以下床自己行動了,一直給你添麻煩我很過意不去。」

「說什麼呢?就說了我們是一個團隊。」

「可是明天班長不是才收假嗎?要是是因為我的關係害你沒有好好的放假我更會覺得過意不去。」

「我想你決定當軍人的時候就應該會知道隨時都要有被叫回來的覺悟,所以你不用覺得過意不去,這道理就像小孩在學校出了事情做父母的接到學校通知一樣會先丟下手邊工作到學校了解並處理小孩的事,這是天經地義是一種責任。」

「可問題我不是班長的小孩,我也不想因為我生病這種小事影響到其他人。」

「在軍中我就算是你們的大家長,要是真的出了什麼事上級的會先罵我懲罰我,所以任何事情都要讓我知道,要是你在寢室發高燒到有了生命危險,事情鬧大了我被上級盯那才真的叫影響到我。」

這時安梓夏安靜沒有說話,楊光伸手去摸安梓夏的額頭,安梓夏抖了一下,因為沒有想到楊光會摸他額頭。

「燒應該真的都退了。」楊光說。

「嗯!應該。」安梓夏說。

「你確定要下床了嗎?不多休息一下嗎?」

「嗯!不用了,可以回歸正常的生活了。」

「難得有讓我服務的機會真的不好好把握嗎?」

「班長你平時已經夠累了,我不想折磨你。」

「呵!什麼折磨呀?照顧你還比較輕鬆。」

「當班長很累嗎?」

「嗯…跟你們的累不一樣,你們現在的累我已經經歷過了,現在是精神上比較累,上有長官下有你們,你們要是出了什麼事第一個被罵的會是我,所以我不只是要管你們還要看上級的臉色,不是很輕鬆。」

「我以為你只要把我們訓練好就好了。」

「是這麼說沒錯,也很幸運我們這隊的同志們都算很乖,別隊的有班長因為小兵犯大錯因此被記過,幸好我沒帶到那隊。」

「那麼嚴重呀?」

「是呀!所以很慶幸帶到你們,你們就算犯錯都是小錯,除了翁諮曼今天給我擅自離哨算很嚴重的錯以外,其他之前你們犯的錯都算微不足道。」

「他離哨?」安梓夏驚訝地說。

「幸好當時沒有長官在巡,不然我也遭殃。」

「可是你不是放假嗎?怎麼知道他離哨?」

「是他偷懶回寢室發現你生病所以通知我,我才知道他離哨。」

「所…所以是我害了他…」安梓夏小聲地嘟噥著。

「不是你害他,他這樣偷懶被抓到會連累到我們整隊,他偷懶是他不對。」

「可…可是他因為偷懶才把我送來醫護中心,我覺得對他很抱歉。」

「所以我只罰他寫悔過書而已,他偷懶這件事是一定要罰,因為他發現你生病才沒讓你有生命危險,罰他寫悔過書是最輕了懲罰了。」

「那我要好好的謝謝翁諮曼學長才行。」

「我去請醫生幫你把點滴拔掉。」說完楊光就走去找軍醫了。

軍醫過來後量了安梓夏的體溫,三十六度。

「燒退了,還有哪裡不舒服嗎?」軍醫問。

「沒有。」安梓夏說。

「你確定不多躺一會兒嗎?」軍醫問。

「不用了,給你添麻煩真不好意思。」

「這麼客氣呀?真是個好孩子。那我就把點滴拔掉囉?」軍醫說。

「嗯!好。」

於是軍醫把點滴拔掉用棉花擋在打點滴的地方再用透氣膠布將棉花黏住。

「回去如果都確定沒有流血了就能把棉花丟掉了。」軍醫說。

「嗯!謝謝醫生。」安梓夏說。

「要開單讓你請假出去看醫生包藥嗎?」軍醫問。

「不用了,小感冒而已。」安梓夏說。

「不用怕被罵,你這是正當原因而且我開單你就可以出去看醫生,就算是班長也不能阻止的。」軍醫說。

「醫生,真的不用了,沒嚴重到一定要看醫生。」

「都發高燒到昏了還不嚴重呀?」軍醫說。

「不過打了點滴燒也退了呀!所以真的不用了。」

「你要確定唷!等等回來說要我可不給你開單了唷!」

「嗯!我很確定。」

「好了,那下床填資料了。」軍醫說。

「什麼資料?」安梓夏疑惑。

「凡是有來醫護中心請醫生診療的都要填寫資料,即使是手破皮來擦藥而已都要填寫資料,還要寫進來還有離開的時間,不過基本上只要簽名還有寫基本資料就好,其他的醫生會寫。」楊光說。

「不塊是班長真了解。」軍醫說。

「好歹我在這裡也待好幾年了,要是不了解也太不應該了。」楊光說。

「不過你這班長也當的真貼心,會親自來接小兵回去。」軍醫說。

「應該的應該的,畢竟是自己人。」

「好啦!記得回去要多喝水多休息。」軍醫看著安梓夏說。

「嗯!謝謝醫生。」安梓夏說。

「那醫生我們先走囉!謝謝你辛苦了。」楊光說。

楊光就摸著安梓夏的背輕推著他一起離開了醫護中心。

一路上楊光的手都沒離開安梓夏的背,而且步伐都跟著安梓夏慢慢地走。

「班長,不用跟著我慢慢走沒關係,你的假還在放可以去好好地玩,不用顧慮我。」安梓夏說。

「沒關係,我就想陪你走到寢室。」

「放假還因為我回來我已經很過意不去了,所以還是不要把時間浪費在這裡吧!」

「一點都不會浪費,你這樣子今晚怎麼站夜哨?明早是翁諮曼站哨又不能叫他站夜哨,不是非必要就別叫郭鱈福提早收假了,今晚我幫你站哨。」

「不用麻煩了班長,我真的沒事了,而且你也看到我的燒都退了,所以你繼續放假我的哨我站就好,這是我的工作。」

「別逞強了,燒退了不代表感冒就好了,你要是站夜哨站到昏倒反而更麻煩,所以今晚你在寢室好好的休息養病,我來幫你站哨就好。」

「班長我沒那麼弱,今天這是個意外,以後不會發生了。」

「人要生病是說生就生不生就不生嗎?人都會生病,而生病最需要的就是休息,所以你不用固執了,我是班長我說的算,今晚你就在寢室好好的休息。」

「可…可是…」

「沒有什麼好可是的,好了,回寢室吧!」說完楊光繼續摸著安梓夏的背慢慢地走。

回到寢室之後,楊光說要出去一下,要安梓夏乖乖的待在寢室休息。

過了一段時間後楊光回來了,打開寢室的門看安梓夏躺在床上睡的很沉,就沒捨得叫安梓夏起床了。

晚上,翁諮曼站哨回來,看楊光坐在安梓夏的床邊,左手握著安梓夏的右手,右手則是輕撫著安梓夏的額頭及臉頰。

「班長,我回來了,安梓夏還好嗎?」翁諮曼輕輕地問著。

「燒退了,不過覺得還是得吃藥,等他醒來帶他去食堂吃飯才能吃藥,不然空腹不能吃藥。」

「出去看過醫生了呀?」

「沒,他很堅持不要去看,是我出去幫他包藥回來的。」

「班長,我覺得你對安梓夏特別好。」

「跟你們差不多吧?」

「你看你還握著安梓夏的手,有一種王子等待公主醒來的感覺,只差沒有用吻喚醒公主而已。」

「我看你是童話故事看太多了。」

「班長,為何不要直接把安梓夏叫醒呀?」

「看他睡得這麼沉,不是很想叫。」

「班長,要是哪天我也病倒了,你也會這樣握著我的手照顧我嗎?」

「等你病倒了再說吧!」

這時安梓夏眼睛緩緩的睜開了,翁諮曼看到說:「安梓夏醒了。」

楊光轉過去看安梓夏眼睛睜開就悄悄的把手收回來,然後問:「餓了嗎?」

安梓夏手撐著床起身,楊光看到安梓夏要起身就扶著安梓夏的背讓安梓夏好起身一點,待安梓夏坐起來後楊光又問了一次:「餓了嗎?」

安梓夏搖了搖頭然後說:「還不餓。」

「可是你今天只有打點滴而已都沒進食,我去食堂幫你裝食物回來,等我。」說完楊光就直接離開寢室了。

「呃…」安梓夏想叫住楊光可是楊光已經離開寢室了。

「安梓夏,班長對你超好的。」翁諮曼說。

「學長,怎麼這麼說?」

「今天從很多方面就能看得清清楚楚了,其實班長是個蠻注重放假的人,雖然我們當軍人的即使放假也可能隨時被叫回來,每次只要被叫回來班長心情就不是很好,但今天他因為你自願留下來,而且今天我告訴他說你生病了他一下子就回到軍中了,快到我都嚇得要閃尿了。」

「會不會剛好班長人在這附近所以比較快來呀?」

「我是不知道啦!不過他其實可以回來看看你確定沒事了就繼續放他的假了,他卻留到晚上還去食堂幫你裝晚餐,為了讓你不要空腹吃藥。」

「吃藥?我沒出去看醫生沒有藥啦學長。」

「你看桌上。」翁諮曼指著桌上了藥包說著,接著又說:「班長他還出去幫你去包藥,說什麼因為你堅持不出去看醫生,所以就出去幫你包藥了。」

「這…」安梓夏頓時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

「而且呀,剛剛我下哨回來的時候看見班長握著你的手細心呵護的照顧你,我有種…當電燈泡的感覺哈哈哈。」

「呃…」安梓夏更不知道要怎麼回應了。

「沒啦!你別想太多,我只是覺得班長對你很好而已,我沒看過他對誰這麼好過,應該說他對誰都不錯但對你更不錯。」

「會不會是因為我對你們來說還是菜鳥的關係所以他才這樣?」

「你不是菜鳥了,都過那麼久了已經不能稱菜鳥了,總之班長對你很好,記得好好謝謝他。」

這時楊光回來了,手上拿著有菜有肉的一碗飯。

「班長你回來啦?」翁諮曼說。

「你們在聊什麼?」楊光把飯放在桌上問著。

「就閒聊沒聊什麼,好了,班長回來那我要去洗澡了,安梓夏快吃吧!吃飽記得吃藥。」翁諮曼邊拿要盥洗的衣物邊說著。

「嗯!好的。」安梓夏下床坐在桌前,然後看著楊光說:「班長,謝謝你。」

「好了,快吃吧!」楊光說。

「不過…班長,好像有點多。」安梓夏看著碗裡的飯說著。

「想說你整天都沒吃什麼東西,一次補回來呀!」楊光說。

「班長呀!你不會不知道生病空腹這麼久不能一次進食太多嗎?而且也不能吃太油太刺激的食物。」翁諮曼準備要走出去洗澡時說著。

「我都夾有營養的菜,肉只有滷雞腿,所以不至於到太油太刺激啦!至於如果吃不完…我幫你吃。」楊光說。

「難得班長要吃別人吃剩的,之前要你幫我吃我吃不下的你都逼我硬塞下肚。」翁諮曼說。

「那是因為我那時候也飽了。好了,你快去洗澡吧!」楊光說。

「那我就去洗澡囉!暫時不當電燈泡了。」說完翁諮曼迅速的離開了臥室。

「你這…」因為翁諮曼離開臥室了所以楊光就沒說下去了,楊光轉頭過去看著正在吃飯的安梓夏說:「不用理會翁諮曼的話,如果真的吃不完我幫你吃。」

「嗯!好。」安梓夏說完後繼續吃。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樂樂樂樂小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