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畢業考考完了接著就是要準備迎接畢業典禮了,這三年的時間說快不快說慢不慢,但在這三年充滿著許多的回憶,酸甜苦辣喜怒哀樂皆有,也嘗試過了人生許多不同的第一次,這一切的一切都要感謝我的男朋友,高揚灝。

「明天就是畢業典禮了耶!」高揚灝說。

「我好緊張,明天要上台領獎我真的好怕表現不好。」我緊張的說。

「有什麼好緊張的?不就只是上台領獎然後領完下台而已嗎?幹嘛把它想的好像要出征一樣可怕?」

「就怕表現不好,萬一跌倒不就很丟臉?」

「你想太多了,平常心去面對就好。」

「可是有校長在耶!」

「校長?老實說這三年要過去了他叫什麼名字我還真的不知道哈哈。」

「不會吧!你這三年連自己的校長是誰你都不知道?」我驚呼。

「他又不重要,就算知道他是誰也不會改變我的成績甚至人生,那幹嘛浪費我的腦容量去記一個對我人生沒有任何幫助的人的名字,你說是不是?」

「也才多記三個字而已你的腦容量是有多小?你既然都記得住我所有喜歡跟討厭的事物以及習性,就一定記得住他的名字。」

「那能一樣嗎?你是我老婆是要跟我共度一生的人而他只是三年來的過客。」

「但他不是讓你進這間學校的人嗎?記得你說過是你爸跟他認識所以你才能進來的不是嗎?那你就更應該記得他的名字才是。」

「那是我爸認識的人我又不認識而且我也沒拜託我爸幫我安排學校是他自己要安排的我能說什麼?」

「但也因為這樣我們才會遇見呀!你要是進了別所高中也許我們現在的人生會完全不一樣呢!」

「聽你這麼說好像也有道理,不過都要畢業了現在記也太遲了,把體力留在明天的畢業典禮上及謝師宴上比較實在。」

「記名字是需要花體多少體力?而你我看你有用不完的體力。」

「那是對你呀!在床上跟你那個我四十八小時都可以不吃不喝也可以不停也不會覺得累。」

「但這樣我肯定往生,每次那個完我都超累的。」

「但過程超爽的吧?因為太爽才會累呀!你看看你老公有多強就好,能夠征服你內心最深處的小淫娃。」

「什麼小淫娃你不要亂說,我看你比較淫也特別色,滿腦子都是黃色思想。」

「說真的跟你在一起之後我內心深處的色魔淫魔都被喚醒了耶!你看看你有多厲害。」

「你終於肯承認你是色魔淫魔了齁。」

「哪個男人不色呀?男人不色就不是男人了。」

「但至少我不會把色表現出來。」

「是誰前幾天…拿尺要量我的到底有多長多粗呀?還直接從我褲子裡掏出來要我快點硬,究竟是哪個小色魔呢?」高揚灝話中有話的說。

「那…那是要檢查你的是否健康而已,要是不健康就要提早治療。」

「我第一次聽到拿尺就能知道下面是否健康的說法耶!那請問我的是不是健康過了頭了?無人能敵了?」

「你…你的快壞掉了,建議這幾天要趕緊進行切除手術以免影響身心健康。」

「要是我切了你會不會拿回去當棒棒糖每天吃呀?」

「你少噁心了,誰…誰要吃呀?你自己吃。」我紅著臉說。

「比起我的我更喜歡吃你的,吃的時候還會有悅耳的淫樂聲,真叫人欲罷不能呀!」

「什麼淫樂聲少胡說八道了,你趕快寫要給老師的卡片,明天還要送老師呢!」

「就只要寫謝謝老師不就好了嗎?不然你寫了什麼?」高揚灝轉了轉筆盯著桌上那張空白的卡片說著。

「就寫一些內心話,想要感謝的話呀!」

「我想不到有什麼值得感謝的話可以寫。」高揚灝用筆托著下巴說著。

「就說…很感謝老師用了同學互相教學制度讓你因此成績進步很多之類的呀!」

「對吼!也是因為這樣我才能夠因此遇見我的寶貝你,這真的值得感謝。」

「你要怎麼寫?」我有點緊張怕高揚灝會亂寫。

「就寫謝謝老師的這個制度讓我找到真愛。」

「怎麼可能這麼寫?」

「都要畢業了讓老師知道他是我們的邱比特有什麼關係?反正以後見面機會也少的可憐了呀!」

「總會辦同學會之類的吧?總之你不能透露我們的關係讓老師知道。」

「可是我是真的很想感謝他耶!要不是因為這樣也許我們到現在就只是前後座同學而已。」

「這份感謝你在心裡感謝就好,寫正經一點的。」

「我很正經呀!是他幫我們倆牽紅線的呀!他是邱比特也是月老。」

「不不不,我雖然也是要感謝他這事,但是我是在心裡感謝而已,講出來多矯情呀!」

「我就喜歡直接表達我的感謝呀!就像我愛你我也是直接表達一樣,明確的表達出來對方才能真的感受到呀!」

「你還是寫比較一般的感謝內容吧!我們之間的事就不用特別提了。」

「你幹嘛那麼怕他知道我們的事?」

「這種事本來就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的呀!萬一他是很反對這種事情的人你講了他也感受不到你的感謝。」

「他不會是反對的吧?感覺他應該可以接受。」

「那只是你的感覺,你還是寫正常一般的感謝就好。」

於是高揚灝就聽我的話寫很感謝丁威天的同儕互相教學的這個制度,讓他能成績進步那麼的多。

 

  畢業典禮當天,畢業生都在胸前別了一朵花,老實說我到現在都還不知道別這花的意義是什麼?從小學到高中畢業生都會別一朵花在胸前,基本上大多數的人應該都是聽話別上去而已不會去管有什麼含意才對。

  典禮開始,然後到了頒獎階段,獎項有很多種什麼縣長獎全勤獎等等的,輪到我上台領獎了我蠻緊張的,但其實昨天晚上睡前高揚灝有跟我練習過,而且他一直要我用平常心去領獎就好沒什麼好緊張的,經過昨天練習我真的比較不會那麼緊張了,就順順的上台然後領完獎下台。

  在畢業典禮中最常看見的就是淚水,不是每個人都會哭但是絕對會有人哭,而我是那個沒有哭的人,即使想哭我都會隱藏那個想哭的情緒不會真的表現出來。

「嗚…嗚…當了三年的班代現在就要卸下這個職位了老娘好捨不得…嗚…」邱進能哭了起來。

「你不要哭啦!看你哭我也想哭了…嗚…」黃藝珺也哭了起來。

旁邊的人有的人安慰著有的人也跟著哭了起來,邱進能抱著黃藝珺一起哭著。

「黃藝珺都畢業典禮了那個墾丁猛男的即時通妳都還沒給我。」邱進能哭著說。

「人家他有女朋友了啦!而且當初他會給我他的即時通是因為他在做直銷需要拉更多人進去他才給我的。」黃藝珺也哭著說。

「為了拉直銷為何他只給妳而不給我?我可以假裝要入會跟他聊到床上去呀!」

「他怎麼看就是不會喜歡男生啦!」

「那妳跟他還聊了什麼?」

「我封鎖他了,因為他一直講他家的產品有多棒多好,還問我有沒有夢想?想不想每天叫我起床的是我的夢想?想不想兩年內存到人生第一桶金?想不想一起成功?每天這樣騷擾我受不了所以就封鎖了,也就是因為這樣我才沒給你他的即時通。」

他們倆哭著這樣講這件事畫面有點違和感,但是有種莫名的喜感在。

畢業典禮結束了,大家準備準備就要去參加謝師宴了,高中的生涯就此要在這畫下一個句點了。

到了謝師宴的場地,發現隔壁包廂有幾個熟面孔,原來是三班的也跟我們一樣辦在今天還辦在同一個地點。

「謝謝老師,這三年您真的辛苦了,這是班上每個人寫的感謝卡。」邱進能提著一個裝著三十六張卡片的袋子說著。

「你們還真有心,老師真的很感動。」丁威天接過邱進能手上的袋子說著。

這場謝師宴彷彿沒有老師在,因為丁威天完全融入我們這些學生的聊天之中,沒有任何老師的包袱在,什麼都能聊還聊得很開心。

謝師宴結束,丁威天說要回去學校處理一些事所以就直接離開了,剛好三班的人也一樣的時間結束了,在包廂外碰面後三班的人主動約我們班的人去唱歌,看有誰想一起去,因為三班班花林媄琇有要去所以我們班的男生大多數的人都有去,因為高揚灝有去所以我也跟著要去,就這樣人數眾多的到了KTV開了一個大包廂。

「老娘要先當開場的。」邱進能動作很迅速的點了第一首歌就開始唱了。

其實不只我們班的人,其他班的人也都幾乎認識邱進能,因為他實在太風騷也很不怕生所以到哪裡都可以講話可以聊天,在學校他常常跑去別班串門子裝熟所以幾乎都認識他。

「林媄琇要唱歌了林媄琇要唱歌了。」一群癡漢歡呼著。

「因為愛情?這不是合唱歌曲嗎?妳要跟誰合唱呀?」邱進能問。

「我可以指定人跟我一起合唱嗎?」林媄琇甜美的笑著說。

「選我選我選我選我…」一群癡漢在那邊鼓譟著。

「我想選…高揚灝。」林媄琇指著高揚灝說。

「我?」高揚灝嘴裡咬著薯條說。

「蛤───為什麼是他?我們不好嗎?」一群癡漢在那邊抱怨著。

「我唱歌不是很好聽耶!還是妳找別人?」高揚灝說。

「沒關係,好不好聽不重要,我就想跟你唱。」林媄琇繼續笑著要高揚灝一起合唱。

高揚灝把頭轉向我這邊,用眼神詢問我的意見。

「去唱吧!」說完我推推高揚灝示意他去唱。

於是高揚灝拿著麥克風就走到林媄琇的旁邊,林媄琇本來按了暫停鍵高揚灝走過來林媄琇就按了播放鍵。

高揚灝:「給你一張過去的CD
     聽聽那時我們的愛情
     有時會突然忘了
     我還在愛著你」
林媄琇:「再唱不出那樣的歌曲
     聽到都會紅著臉躲避
     雖然會經常忘了
     我依然愛著你
     因為愛情 不會輕易悲傷」
高揚灝:「所以一切都是幸福的模樣」
林媄琇:「因為愛情 簡單的生長」
高揚灝:「依然隨時可以為你瘋狂」
林媄琇:「因為愛情 怎麼會有滄桑」
高揚灝:「所以我們還是年輕的模樣」
林媄琇:「因為愛情 在那個地方」
高揚灝:「依然還有人在那裏遊蕩」
合唱:「人來人往」……

在唱的過程中呼聲一直不斷,有人喊著:「好配唷!」有的人直接把他們兩個距離拉的很近,還要他們深情互看對唱,他們也很配合的互看對唱,雖然高揚灝顯得很不自然但林媄琇整個就很像他女朋友般的跟他深情對唱著。

唱完後離開包廂,討論度最高的就是高揚灝與林媄琇的合唱,離開包廂後也是蠻多人在討論猜測他們兩個關係,有的覺得他們之間不單純有的覺得以後說不定他們會在一起,而我都沒有跟著討論只是在旁邊笑笑回應。

「今晚睡我家吧?」高揚灝說。

「都畢業了,應該是沒理由一直常跑你家了吧!」

「有什麼關係?而且你要理由的話我們是情侶這個理由是成立的吧?」

「就只是情侶並不是夫妻。」

「我們的關係跟夫妻也沒什麼兩樣了呀!現在少了你我都睡得不安穩常常做惡夢半夜驚醒除了禮拜五六日三天才能睡得特別好。」

「你少來,你到哪裡都能睡的人不可能因為我而睡不好。」

「可是說真的跟你抱在一起睡我真的睡得特別好,所以我才希望能每天都跟你一起睡。」

「可是你總要習慣少跟我接觸的日子,因為大學我們不會同校甚至是不同的縣市。」

「但在那之前能每天膩在一起就膩在一起呀!要好好把握每天都能見面的時光。」

「可是這樣的話上了大學剛開始會特別難熬吧?」

「到那個時候再說呀!我比較活在當下享受當下,以後的事就交給以後去想現在就好好的把握當下的幸福。」

「高揚灝你知道嗎?其實我很羨慕你。」

「羨慕我什麼?不要跟我說我家有錢的事唷!」

「怎麼可能是因為錢?我是羨慕你總是能那麼輕鬆自在的活在當下,就算遇到問題你也能迎刃而解,我就不一樣,總是要未雨綢繆,今天就要想到明天或是未來。」

「你可以試著跟我一樣的過,你總是給自己太多的壓力了,還沒發生的事情你就不要去擔心太多,有的時候你一直往遠處看你就不會發現在你身邊的美好事物了,凡事往好處想結果才會是好的呀!」

「真羨慕你這種樂天的個性,老實說跟你在一起都能從你身上感受到快樂的氣息。」

「所以你更要每天都跟我一起睡呀!我能把我的快樂分給你。」

「可是高揚灝,我很容易習慣依賴,我很怕我會越來越依賴你。」

「柯敦傑你說這什麼傻話?你要依賴就依賴呀!我是你男朋友耶!傻瓜。」高揚灝摸了摸我的頭說著。

「你知道一旦形成了習慣就不好改了吧?太習慣某種生活方式突然要改變就需要時間適應,這過程會很煎熬。」

「那也可以選擇不要改呀!繼續習慣下去不就好了?」

「你說的倒簡單,我怕太習慣每天生活都有你的存在,你的存在就像呼吸一樣平凡,萬一有一天你從我生活中存在的頻率不像現在一樣平凡了,就會像呼吸到的空氣變得越來越少一樣的難以喘過氣,我會怕上了大學開始你在我的生活中不再是那麼平凡的存在我會很難適應。」

「柯敦傑,你講這些話是在跟我告白嗎?」

「欸!我很認真耶!」

「不是,是因為你好像從來沒有在我面前講那麼多內心的話,我有點受寵若驚。」

「我只是突然有些感慨而已啦!不用太理會我剛才說的那些。」

「我怎麼可能不理會?我聽了你講的內心話我才知道原來我在你心裡是佔了多麼大的一個位置,我心裡感動不已。」

「我想不管是誰跟你交往,你的付出你的體貼你的貼心對誰來說都是難以接受它的失去吧!你對我太好了好到我很怕會失去這份美好。」

「我是你男朋友我不對你好說得過去嗎?而且我不覺得有多好耶!我的付出都是很一般的付出吧?你對我才比較好吧!跟你交往我改了不少的壞習慣。」

「我對你其實沒好過,都是你在照顧我包容我,但我卻好像沒對你付出過什麼。」

「你付出的可多了只是你不知道而已,而且情侶之間何必去計較誰付出多少?要是真的去計較就失去了在一起的意義了。既然選擇了在一起,就一定喜歡對方的優點並包容對方的缺點,不用特別去要求對方改變成自己心目中的理想情人,因為會喜歡就是喜歡對方最真實的樣子,而且到最後兩個人會越來越像。」

「可是你不是說你改了不少的壞習慣嗎?這不就代表讓你改變成我心目中的理想情人了嗎?」

「這些壞習慣不是你要我改的呀!都是在跟你交往相處的時候很奇妙的就改了過來了,當我發現的時候就已經是這樣了。」

我們一路上這樣聊著聊著不知不覺我又到了高揚灝家。

「天呀!怎麼又到你家了?」我驚呼。

「既然都來了就住下來吧!回去多累多費事呀!」高揚灝推著我的背進了電梯。

於是我就跟高揚灝回家,一樣的一起洗澡一起看電視。

「我今天唱歌好不好聽?」電視看到一半高揚灝突然問。

「你說你跟林媄琇的深情合唱嗎?」

「對呀!我也只唱那首歌而已。」

「嗯…是還不錯啦!而且整個畫面就像新婚夫妻一樣的甜蜜也很相配。」

「你吃醋了?」

「誰…誰吃醋呀?」

「聽你的口氣就感覺酸酸的。」

「就…你們真的看起來很配呀!不知道的人一定以為你們在交往。」

「還說你沒有吃醋,從KTV出來我就覺得你怪怪的,原來是你很介意別人把我跟她湊成一對了。」

「誰…誰說我介意了?男的帥女的美被認為是情侶是很正常的事。」

「你說我帥?你今天真的很反常都說一些心裡話,你以前總是都不把心裡話講給我聽,原來把你的醋桶打翻你才會講出來呀!」

「高揚灝你…」我羞紅著臉不知道要說什麼。

「好啦寶貝,不然下次我跟你深情甜蜜合唱,這樣可以吧?」

「我唱歌很難聽,你還是跟林媄琇唱才不會毀了整個美感還有整首歌。」

「我唱歌也不好聽呀!但又不是歌唱比賽只是娛樂性質的唱唱歌何必要好聽呢?這樣吧!反正我生日也將近了,我生日那天就跟你兩個人去甜蜜合唱。」

「生日?對耶!我跟你交往到現在完全都不知道你的生日耶!」

「我也不知道你的生日耶其實,因為我沒在過生日的所以也不會去在意生日這件事。」

「我…我也是耶!」

「就說我們是天生一對吧!不過今年破例,今年生日我要你陪我一起過,就我們兩個,去唱歌然後吃飯看夜景,因為是我生日所以你都要配合知道嗎?」

「你不要要求太過分的就好。那你生日是什麼時候呀?」

「七月十號。」

「我沒送過生日禮物我都不知道要送什麼比較好。」

「你只要陪我過就是最好的禮物了啦!我不要你花錢,只要你的陪伴對我來說比任何禮物都還要珍貴,所以記得不要花錢買東西知道嗎?」

「可是不送禮物感覺過意不去,畢竟這是我跟你過的第一個生日。」

「你就是禮物呀!陪我過整天的生日就是最好最棒最珍貴的禮物了。」

「我不是常常二十四小時都跟你一起過了嗎?這樣哪算什麼珍貴的禮物呀?」

「不然…那天給我你的第一次,那不就真的很珍貴了嗎?」

「你生日想弄痛我?不行不行,我覺得送禮物給你比較實在。」

「可是人家比較想要你的body。」高揚灝略帶任性地說。

「這個以後有機會再說,總之現在不行。」

「那送禮物你想送什麼?要讓我審核太貴我不接受。」

「這個嗎…實用性高又有紀念價值的東西吧!但現在沒有什麼想法,因為知道的太突然了。」

「超過一百就不行唷!」

「那也太難的吧!你想收到文具筆記本嗎?」

「我就是不想讓你花錢。」

「你放心,我平時都有在一點點一點點的存錢,而且我不會花太多錢你放心,因為我自己也會買不下手。」

「要是我收到發現太貴我就要當場讓你破處唷!」

「你放心,絕對不會有這個機會。」

高揚灝笑了笑抱著我繼續看電視。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樂樂樂樂小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