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沈澤軒心想直接找個理由蒙混過去。

:就討論事情意見不合起了小爭執不過不要緊是小事而已

:溝通溝通應該就沒事了吧!畢竟都是成年人了為了小事起爭執就鬧翻太不成熟了

:是呀!所以沒事的,現在找到媽媽比較重要

:是呀!不過真的是沒有原因就消失了嗎?

:是呀!聽爸爸講好像是這樣,我媽從來不會這樣丟下家裡不管的

:這麼說真的很怪

:就是說呀!連一張紙條都沒留就不見了

:這樣好了,我也幫忙留意一下看在路上會不會遇到你母親

:謝謝老師

:這沒什麼,畢竟是你母親所以更是要幫忙

:真的很感動

:好啦!你也累了吧?明天應該還是會出去找吧?

:是呀!明天還是要出去找

:那早點休息,明天才有體力

:好的,等等洗完澡就休息

:天冷注意保暖喔

:老師也是唷!

:那趕快去洗澡早點休息

:好的老師

:嗯嗯晚安

:老師晚安

沈澤軒放下手機後就脫光衣服進了浴室,沖著熱水澡覺得疲憊都消失了,不過煩惱依然在,陳怡君怎麼失蹤了?要怎麼跟曾美麗解釋?昨晚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沈澤軒想破頭都還是想不出個所以然,整個很煩悶。

 

  隔天,他們父子倆一早出門簡單吃個早餐後就開始找陳怡君了,因為說真的毫無線索毫無頭緒所以就只能在離家最近的市場邊問邊找,問到了一攤賣豬肉的攤販。

「禮拜五早上她有來跟我買腰內肉,她是我這裡的常客。」攤販男老闆說。

「那有看到她後來去了哪裡嗎?」沈德丹問。

「這…我想想…我記得…她買好要離開時好像有電話,她接起來後就離開了。」攤販男老闆說。

「電話…」沈德丹說。

「爸,我們去調媽的通話紀錄就能知道當時是誰打的還有那天所有的通話紀錄。」沈澤軒說。

「就這麼辦吧!老闆謝謝你。」沈德丹對攤販男老闆道謝。

「謝謝老闆。」沈澤軒也道謝。

「沒什麼沒什麼。」攤販男老闆說。

「走吧!」沈德丹對沈澤軒說。

於是他們父子倆就往電信行前進了。

去電信行前他們先回家拿陳怡君的證件,他們家的習慣是沒什麼事的話證件都是集中放。

拿好證件到了電信行,調閱了手機的通話紀錄,他們父子倆看了失蹤那天只有兩個通話紀錄,一個不知道是誰的,另一個是沈澤軒的。

「那天你有打給你媽?」沈德丹疑惑的問。

「沒有呀!那天我連一通電話也沒打,我在學校沒事不會打給你們呀!」沈澤軒說。

「可是確實是你的號碼沒錯吧?而且還是中午十二點三十四分打的,那時候是午餐時間你打給你媽做什麼?」

「爸,我發誓我真的沒有打給媽,不然調閱我的通話紀錄給您看。」

於是調閱了沈澤軒的通話紀錄,當天的十二點三十四分確實有通話紀錄。

「不可能呀!我真的沒有打,不然您看我手機內的通話紀錄,那天我根本就都沒打過任何電話。」沈澤軒找手機內的通話紀錄給沈德丹看。

「會不會是你刪掉了?」沈德丹問。

「爸!請您相信我,要是我有打的話我何必要說謊?」

「這麼說是沒錯,不過紀錄上確實是有你跟你媽的通話紀錄。」

「我發誓我真的沒有打電話給媽,現在不該執著在這邊,另一個號碼是誰的才是重點吧?」

「我們沒權力要門市告訴我們是誰的號碼,這牽扯到個資。」

「我們請警方協助呀!畢竟這是關係人的號碼。」

於是他們父子倆帶著通話紀錄表前往警局。

在警察的協助下查到了此號碼的擁有者了,是沈澤軒。

「你什麼時候又辦這個號碼了?」沈德丹質疑的問。

「我沒有呀!」沈澤軒感到冤枉的說。

「事實就擺在眼前,你怎麼狡辯?」

「我真的不知道這個號碼名字怎麼會是我的,但我真的沒有辦過這個號碼。」

「你知不知道如果你媽萬一有個三長兩短你的嫌疑最大?」

「我能用我的生命發誓,我真的沒有辦過這個號碼。」

「問題這個號碼名字確實是登記在你的名下,你怎麼否認都是沒用的你知道嗎?」

「我真的很冤枉,我沒打給媽也沒辦過這個號碼但不知道為什麼卻都變成我做過這些事一樣。」

「回家最好給我一個合理的交代。」說完沈德丹就走了。

「爸!我真的什麼事都沒做!」沈澤軒跟著沈德丹離開並說著。

一路上在車子裡沈澤軒一直否認做過這些覺得離奇的事,就這樣吵著吵著到了家裡。

「好了,到家了,家裡只有我們兩個,可以跟我說實話了吧?」沈德丹說。

「爸!您不相信我嗎?我要是做過這些事我何必要對您說謊?」

「不是我不相信你,只是證據就擺在眼前了事實證明你就是做過這些事。」

「我說我沒做就是沒有做,而且我何必用不同的號碼打給媽?」

「澤軒,就老實告訴爸,你媽到底在哪裡。」

「我真的不知道不知道不知道不知道───。」沈澤軒吼著。

「爸不會把你交給警方,老實跟爸說吧!」

「爸!就算假如我做過這些事好了,有足夠證據證明媽失蹤跟這兩件事有任何關連性嗎?就算有,動機又是什麼?要是是綁架,我綁自己媽媽做什麼?」

沈德丹沉默著沒有說話。

「爸,我知道媽失蹤您很心急,可是越是這種時候越要冷靜不是嗎?」沈澤軒說。

「澤軒,你有怨恨過你媽,對吧?」沈德丹冷冷地問。

「蛤?」沈澤軒驚訝。

「你恨她管你管得嚴,又愛去你房間翻東翻西的,對吧?」

「爸!您現在是在懷疑我對媽做了什麼嗎?」

「不是懷疑,我想了又想這些原因導致你心裡對你媽有很多不滿,所以可能…」

「爸!太荒唐了,您竟然會懷疑我真是太誇張了。」沈澤軒打斷沈德丹的話說著。

「我希望你能對爸誠實。」

「我要瘋了我要瘋了我要瘋了我要瘋了我要瘋了────」沈澤軒嘶吼著。

「澤軒,爸…」

「爸您需要冷靜,現在沒辦法跟您溝通了。」沈澤軒打斷沈德丹的話,說完後就直接往樓上走了。

「澤軒-,澤軒-。」沈德丹叫著沈澤軒但沈澤軒沒理會直接往樓上走了。

回到房間沈澤軒幾乎是要崩潰了,實在想不到自己的爸爸怎麼會懷疑他。

 

  隔天,沈澤軒很早就出門了,很早就到學校了。

同學也一個一個來了,但就是沒見他姐妹來。

不久後莊可愛來了,沈澤軒向前找莊可愛問事情。

「可愛早呀!美麗還有三芭呢?」

「不知道耶!等等就來了吧!」

「可愛,美麗有跟妳說什麼嗎?」沈澤軒試探的問。

「蛤?什麼?她有什麼祕密要告訴我嗎?」

「沒…沒啦!那三芭她還好吧?」沈澤軒心想曾美麗應該沒說吧!

「我覺得她不太好,禮拜六我們送三芭回去之後她一直發抖,還一直要我們出去,我們傳LINE給她她也都沒讀也沒回。」

「怎麼會這樣…」

「咦?美麗沒告訴你嗎?那天我跟美麗分開的時候她說要送些保健食品過去給你,她應該會跟你說才對。」

「啊…可…可能因為看我在忙著處理家務事所以不好意思打擾太久吧!」沈澤軒不想讓其他人知道曾美麗看到什麼。

「對,忘記問你你家發生了什麼事?方便說嗎?」

「就…我媽失蹤了?」

「失蹤?」

「是呀!就那天要幫三芭慶祝生日,我爸回家發現我媽不在家,電話打不通都過了晚餐時間依然沒回家,我爸一直打給我我不敢接所以就都沒接,到現在我媽到底跑去哪裡了我們還是不知道。」

「怎麼會發生這種事?會不會是被綁架了?」

「如果是綁架應該會打電話給我爸說要多少贖金才肯放了我媽之類的話,可問題連一通電話都沒有所以我覺得不可能是綁架。」

「好了同學都坐好了,點完名就要開始上課了。」微積分老師說著。

莊可愛及沈澤軒都坐好準備上課,點名的時候林三芭及曾美麗都缺席。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樂樂樂樂小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