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楊光幫安梓夏站哨,時間來到了午夜兩點二十七分,有個人影朝著楊光所站的位置靠近。

「誰?」楊光身手俐落的把槍舉起瞄準人影聲音宏亮的喊著。

「班…班長是我,安梓夏。」安梓夏雙手舉起成投降的姿勢緊張的說。

「你出來幹嘛?」楊光確定只有安梓夏一個人的時候才把槍放下並說著。

「睡不著,想說這本來是我要站的哨我出來站是應該的,如果班長你想睡了先回去睡吧!」

「你回去吧!睡不著躺著休息也好。」

「如果班長你要站的話那麼我也陪你一起站。」

「回去吧!」

「每次到了輪流放假期間的禮拜軍中都好安靜唷!」安梓夏與楊光面向同一方向站在一起,安梓夏轉移話題。

「現在這麼晚本來就很安靜。」

「可是整個感覺就不一樣,感覺比平時清閒很多。」

「你平時放假都在做什麼?」

「我呀?就睡覺囉!」

「睡覺而已?難道都不會想說關在軍中那麼久難得的放假周可以到哪玩放鬆一下嗎?」

「睡覺就是最好的放鬆方式呀!反正平時也沒什麼特別的興趣嗜好;那班長你呢?放假都去哪做什麼?放比我們小兵多一兩天應該可以去不少地方吧?」

「就跟黎葶芬出去呀!就她想去哪就開車載她去哪,畢竟我不敢得罪長官的女兒。」

「她是你女朋友你也不會得罪她吧?」

「今天洗澡這事要是她知道了能不得罪嗎?應該說昨天。」

「啊…班長你就別提了吧!忘了吧忘了吧!」

「為什麼要忘?我覺得挺美好的呀!」

「美…美好?班長你在開玩笑吧?」

「你還記得你問我是不是對誰都這麼好嗎?」

「嗯!記得。」

「其實那個回答是假的。」

「蛤?假的?」

「只要是人都有私心,世界上絕對沒有一個人是沒有私心的。」

「所以…班長的意思是?」

「呵!任由你去想囉!對了,現在也都混熟了,我能知道你為何要當軍人的真正原因了嗎?你之前是說家裡經濟不好,但我總覺得這不是主因。」

「這個…」

「如果覺得為難不說也沒關係,就只是覺得你當軍人很像不是很快樂。」

「就…我哥哥是軍人,因為家裡經濟不好所以哥哥選擇當軍人,但是在一次戰爭中哥哥遭遇不幸所以離開了,家裡的經濟來源也就斷了,所以我就來了。」

「你說的真簡短呀!那…我能問令尊令堂在哪高就嗎?」

「沒有工作。」

「抱歉,好像問太多了。」

「沒事啦!只是我不太喜歡提家裡的事。」

「那如果你不當軍人你想做什麼?」

「我想當空少。」

「哇!衝突挺大的。」

「不過往好處想之後也可能坐直升機呀!說不定還能駕駛呢!」

「可是那個層次差很多耶!」

「就只能改變看待現實的態度呀!畢竟人生本來就有很多事與願違身不由己的事呀!」

「你這麼想我覺得很好,不過你看起來很不快樂。」

「不管快樂或不快樂,也只能接受了不是嗎?」

「如果你想放棄當軍人可以跟我說,我可以幫你申請,讓你好好的去追夢。」

「謝謝班長,不過不需要了,要是我離開了家裡就沒經濟來源了,再說,追夢也需要本錢。」

「錢我可以先借你呀!」

「不用了班長,你對我已經很好了我不想欠你太多人情。」

「你不一樣,不需要覺得欠我人情。」

「不一樣?什麼意思?」

「沒什麼,好了,專心站哨吧!站完就放假了。」

「嗯!」安梓夏點頭然後與楊光專心的站哨。

天要亮了楊光與安梓夏要下哨了,來接哨的小兵來接了所以他們就下哨準備回臥室了。

「要回去了嗎?」楊光問。

「等等吧!現在那麼早最早的公車還沒開。」

「我載你回去。」

「不用麻煩了班長,你已經幫了我很多忙了,班長你就小心開車早點回去休息。」

「不會麻煩,反正都是要回去,順路。」

「我們應該住不同地方吧?」

「沒差啦!你就整理好出來,我換件衣服而已很快,我載你回去就是了。」

於是楊光衣服換好後去廁所小號,洗完手回臥室門口等著安梓夏。

安梓夏東西拿好後就出了臥室,跟著楊光走到了軍區門口,給門口的軍人看了假單就出去了,一路走到了停車場。

「上車吧!」楊光將車子用遙控解鎖後向安梓夏說。

「好。」安梓夏開後車門說著。

「你怎麼坐後面?」

「我不是本來就該坐後座嗎?副駕駛座是班長女朋友專屬的。」

「哪有這麼分的?我跟她沒在搞這種專屬座位制,所以你可以坐副駕駛座。」

「還是不要好了,班長要載我回家我已經很感謝了,我坐後座就好。」說完安梓夏就坐進後座了。

安梓夏給了楊光地址,楊光就照著地址開往安梓夏的住所,楊光順利的開到了安梓夏給的這個地址的地方,發現是個蠻破舊的小木屋。

「安梓夏是這裡嗎?」楊光疑惑的問。

安梓夏沒有回答,於是楊光轉頭過去看,發現安梓夏睡著了,睡的香甜就沒好意思叫醒他了。

安梓夏眼睛微微睜開,發現自己睡著了,陽光透進車窗,揉了揉眼睛,看了下手錶已經九點半了,解開安全帶向前搖了搖坐在駕駛座的楊光,楊光被安梓夏搖醒了。

「你醒啦?」楊光說。

「到了怎麼不叫我?現在都九點半了。」

「看你睡得這麼香我怎麼好意思叫你?要去吃早餐嗎?」

「班長你先回家吧!害你在車上等我那麼久。」

「沒事啦!這附近有早餐店嗎?」

「從這裡直走左轉有一家。」

「那下車吧!我們用走的過去,前面感覺不好停車。」

「嗯!好。」

楊光與安梓夏就一起走到了早餐店,點了東西後就坐著等餐點送來。

「那間小木物是你家?」楊光問。

「嗯!」

「你父母今天在家嗎?」

「怎麼了?」

「沒啦!就想拜訪拜訪令尊令堂。」

「我跟他們沒住一起,所以那只有我一個人住。」

「是唷!那等一下讓我參觀參觀你家。」

「沒什麼好參觀的啦!家裡什麼都沒有。」

「我就想看看呀!順便讓我睡個午覺好了。」

「班長我的床不好躺,而且又是單人床。」

「軍中的床也不是很好躺呀!能睡就好。」

早餐送到桌上,他們邊吃邊聊,吃完後離開早餐店前往小木屋了。

到了小木屋,安梓夏拿出鑰匙開了門,進去後就能看到底了,一張單人床一張圓木桌兩張木椅,還有一個一層的櫥櫃上面放一個電熱水瓶及十個疊在一起的水桶。

「沒什麼好看的吧!」安梓夏說。

「你家沒電視冰箱呀?」

「是呀!買了也是浪費電而已,反正我久久回來一次只是睡覺而已沒電視冰箱沒什麼影響。」

「但也沒冷氣沒電風扇不會熱嗎?」

「習慣了,熱的話就去沖個冷水澡就好。」

「我好佩服你,沒冷氣我倒覺得還好,但連電風扇都沒有我覺得你好厲害。」

「習慣就覺得還好呀!」

「要不我送你一支電風扇吧?」

「不用了啦班長,而且我覺得住木屋挺涼的。」

「可是我覺得蠻熱的,而且快中午了。」

「還是班長你先回家吧!免得在我家中暑就不好了。」

「別小看我,我在軍中什麼苦難沒經歷過?你家這樣比出任務時還要好上幾百倍呢!」

「出任務?」

「就是類似打仗的意思啦!有很很多種任務,解救人質或支援打仗等等的,就是有很多種不同的任務反正之後你就懂了,現在目前還不需要我們所以你還沒打過仗。」

「班長打過很多次仗了吧?上次幫你洗澡我才注意到你身上蠻多傷疤的。」

「當然打過蠻多次的了,不然怎麼當上班長的?我這身上的傷疤算都還好,有人比我多又很大一條疤,不過我看你皮膚這麼的嫩怎麼經的起太陽的曝曬甚至是打仗時撞擊或是受傷?留疤你能接受嗎?」

「沒什麼不能接受的呀!既然選擇了走這條路就要有一定的覺悟。」

「可是我光看你就捨不得讓你身上留下任何疤。」

「為什麼?」

「沒為什麼呀!就是一種感覺。」

這時門把有人轉動,接著敲著門。

「安梓夏,你在嗎?」一個女人的聲音。

「安梓夏,你今天有放假嗎?你在家嗎?」一個男人的聲音。

「咦?你什麼時候鎖門的?」楊光疑惑的問。

「噓!先別出聲。」安梓夏摀住楊光的嘴巴小聲地說。

「這小子到底什麼時候放假呀?每天來他每天都不在。」女人說。

「什麼時候放假都不說,要是被我逮到他就完了。」男人說。

「走吧!晚上再來,我就不信他一個月就領這些錢。」女人說。

「他一定私藏很多私房錢…」聲音越來越小一男一女離開了小木屋。

「他們走了,他們是誰呀?」楊光將摀住他嘴巴的安梓夏的手拿開然後問。

「我爸媽。」

「你爸媽?那為什麼要把他們鎖在門外呀?」

「你沒聽到他們的對話嗎?他們是要來討錢的。」

「什麼意思?你欠他們錢?」

「唉…家家有本難念的經,我當軍人也才這麼一點時間而已,我已經匯給他們我領的五分之三的薪水了,他們就是不信我領的錢只有這些。」

「五分之三?那你身上不就都沒什麼錢?」

「我覺得還好,反正在軍中就吃軍中的,伙食費很省,本來要給五分之四的,但就是怕有個萬一需要用到錢,而且也要存老本。」

「你會鎖門是因為知道他們會來嗎?」

「嗯!」安梓夏點頭。

「不過你能給五分之三的薪水已經很好了,蠻多小孩是不給父母錢的包括我在內,但他們怎麼會來跟你要錢?」

「他們就認為軍人一定領幾十來萬吧!之前我哥哥就是常常被這件事搞得很煩,所以以前他就常提醒我不要讓爸媽知道任何薪水數目的事,只要每個月有匯錢給他們花用就好,也盡量避開任何有見面機會的時間,不然他們會不斷地要錢要到身上一毛都不剩,基於養育之恩我才給五分之四,反正我平時沒什麼需要花用的錢。」

「可是…既然有給,為何還要用要的呀?」

「我爸在我高中的時候失業,接著就開始酗酒,我媽阻止也阻止不了,後來不知道為什麼我媽也跟著我爸開始酗酒了,錢都拿去買酒,錢每天光出不進的遲早有一天他們辛苦存的錢也會被花光,我哥就因為這樣好不容易考上的大學就只能被迫休學,聽他朋友的就去從軍了,其實我爸媽對於我哥去從軍這事不知情,因為他們整天除了喝酒什麼事都不做不關心,直到他們買酒買到積蓄真的全都花光了才反過來注意我跟我哥,我們以為因為沒錢買酒了他們就能振作了,所以我哥就把他從軍的事情告訴他們,他們聽到就像是見到金主一樣,跟他要錢不然就對自己不利甚至說要對我不利,我哥就開始每個月省吃儉用比我現在還要省吃儉用,因為他不僅要給我爸媽錢花用,還要負擔我的學雜費還有伙食費,我為了不讓我哥負擔太大我非常努力的念書,為的就是每學期的獎學金,甚至我還跟我哥說我不讀書了我要直接出去工作,可是他一口否決了我的話,於是我就繼續努力念書也考上了大學,不料我哥在一次打仗中殉職了,我也就沒有經濟來源了,我跟我哥一樣放棄夢想,休學從軍去了。」

「是這樣呀…所以他們也是跟你要錢去買酒?你有沒有想過如果你都不給他們會怎樣?」

「他們會去借甚至在街上大鬧或去店家亂,我不想他們波及無辜所以只能給他們錢了,我給了我薪水的五分之三已經是極限了,也很夠買酒了,但要是他們開始買貴的酒我就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辛苦你了,有機會我跟你父母談談吧!要是生活有困難,沒關係還有我,我可以照顧你。」

安梓夏聽告楊光這麼說嚇了一跳,露出了驚訝又疑惑的表情。

「哈哈你這什麼表情呀?怪可愛的。」楊光笑著說並摸了摸安梓夏的頭。

「班…班長你…怎麼了?」安梓夏覺得楊光怪怪的。

「沒怎樣呀!就真的覺得你像我弟,第一次見到你我就覺得你似曾相似,難怪我這麼喜歡你。」

「喜歡我?」

「嗯!喜歡你。」

「這…」

楊光打了個哈欠,接著說:「好了,睡午覺吧!」

「班長你睡吧!」

「你看起來很需要睡眠,你也要睡。」

「我等等想睡在睡。」

「過來躺好。」楊光把安梓夏扛起來在肩上。

「班…班長…放我下來我自己走。」

楊光輕輕的將安梓夏放下在床上,將自己上衣脫掉,接著自己也上了床,側著身將安梓夏抱著。

「班…班長你幹嘛?」

「抱著你睡呀!不然你想幹嘛?」

「不是,我就想問為何要抱著我睡。」

「因為你可愛吧!而且這單人床要是兩個人躺平有點擠不下,抱著還能省一點空間。」

「不然床給你睡吧!我現在還沒有很想睡。」

「不要,我就要這樣睡。」

「班長…原來你也會耍任性呀…」

「我要睡了,你也休息吧!」

「嗯!」

就這樣楊光抱著安梓夏入眠,中午就這麼地過了。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樂樂樂樂小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