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梓夏有點緊張的站在旁邊等著正在檢查環境的楊光,不知道楊光要他留下來是要做什麼,很怕是他犯了什麼錯。

「第一次出任務緊張嗎?」楊光終於開口了。

「蛤?喔…老實說會緊張。」

「會緊張是正常的,不過就照著平時訓練那樣的水準下去應戰就好了,因為每次的任務地形都不怎麼一樣,我們實戰訓練的地形有限,所以記得提高警覺要懂得隨機應變,我相信你做得到。」

「謝謝班長,我一定會盡我所能的完成任務。」

「還有…你的假就這麼沒了。」

「沒關係的,畢竟我選擇了從軍就要有這種沒假放的覺悟。」

「可是我覺得有關係,畢竟難得我們可以有膩在一起的時間卻這麼的泡湯了。」

「以後還是有機會的班長。」

「好了,沒問題了,走去集合吧!」

「嗯!好…嗚…」

楊光看門窗外都沒人經過就趁機偷襲了安梓夏的唇,不過只是親一下而已舌頭沒有伸進安梓夏的嘴裡。

「走吧!」楊光親了安梓夏一下後就若無其事的往門口走了。

「班長,在軍中要是被看到就完了。」安梓夏有點緊張的說。

「我就是知道不會有人看到才親的,走,集合了。」

楊光與安梓夏就往集合地點移動了。

到了集合地點後就準備要搭軍用直升機前往目的地了,現在正排隊上直升機,上直升機前每人都先領一件防彈背心後才上直升機,上直升機就順便將防彈背心迅速穿上,然後坐好位置後就繫上安全帶等候起飛,楊光確定每位同志都上直升機後才拿一件防彈背心然後上直升機。

幾分鐘後直升機就一架一架的起飛了,許多第一次出任務的同志們在直升機上一直不斷的祈禱著希望平安地去平安的歸。

幾個鐘頭後直升機降落了,有當地的兵來接機,待全員都下直升機後直升機就又飛走了,當地的兵就帶路前往被綁走的人質那。

因為到的時候已經晚上了,為了不要讓對方知道動向所以沒有使用任何的照明設備,完全靠眼力去行動,到了目的地後就按照今天午後安排的隊形散開,誰跟誰一組還有該站哪邊守著,完全都是靜悄悄的行動著。

大家很安靜迅速的就定位,而另一批同志則是靜悄悄的進去碉堡攻堅,楊光帶的團隊是守在外面視情況採取行動的。

楊光是班長所以有戴耳麥對講機,隨時掌握不同團隊的即時訊息。

進碉堡攻堅的團隊進去幾分鐘後碉堡外突然有人連續開槍,因為是晚上不太容易看出是從哪邊開的槍。

「這裡是SUN,遇到攻擊,目標未確認。」楊光用對講機回報。

楊光四處看是否能看到開槍時的火光,但完全看不到任何的火光。

楊光他們沒有反擊只是靜靜的躲著,若未確定目標就攻擊容易暴露行蹤,所以楊光選擇按兵不動。

過了約十分鐘後對講機有人說話了:「這裡是PARROT,發現人質,在三樓的房間內,周遭都沒有人。」

「這裡是PROGRESS,PARROT我過去,先別才取行動。」進碉堡另一個團隊班長說。

楊光那邊完全沒有動靜,每個人就是緊繃神經,也等待楊光的下一步指令。

幾分鐘後PROGRESS團隊也到了三樓,與PARROT團隊是不同的方位。

「這裡是PROGRESS,已達三樓。」

「這裡是PARROT,PROGRESS有看見人質嗎?」

「這裡是PROGRESS,有,不過也許這是個陷阱。」

「這裡是PARROT,我測試,隨時準備救出人質。」

PARROT拿出一個小石子往房間的方向丟去。

石子掉落時的聲音一出現果然就有人開槍了,一有人開槍進碉堡的兩個團隊就衝出去直接開槍射擊了。

一部分的人在房門外與對手對擊,一部份的人則是小心的進入房間內要救人質,進房間的人緩慢的接近人質,因為隨時都要注意有沒有突擊。

人質被綑綁在椅子上,嘴巴用膠布黏住,人質看見他們進房間內開始激動了起來,有人做個手勢示意要她冷靜,不過人質依然激動,他們越接近她她就越激動,因為國籍不同語言不通,他們就算要請她冷靜用講的她也聽不懂。

終於有個小兵成功的走到了人質的旁邊,要幫她解開綑綁住她的繩子,可是她非常的激動,像是怕他們要殺了她一樣,但是他們的任務就是要成功的救出人質,所以小兵就拿出刀準備割開繩子。

小兵一割,瞬間警報器就響了,碉堡裡外都聽的清清楚楚,只是碉堡外不清楚裡面的詳細情況。

「這裡是SUN,警報器響是怎麼回事?」楊光用對講機說著。

「這裡是PROGRESS,我也…」

這時PROGRESS還沒講完槍聲就出現了,子彈是從人質前面的一個櫥櫃射出來的,但那是電腦控制的,因為警報器響起所以櫥櫃的門自動開啟,機關槍就開始胡亂掃射,小兵見狀為了不要讓人質受傷就繞到人質面前擋著不讓她受到槍擊,在房間內的有的有被掃射到有的因為害怕所以趴下就逃過了一劫。

「發生什麼事了?」楊光心裡緊張但語氣平穩的問。

「人質房裡被機關槍掃射。」PROGRESS說。

這時機關槍停止掃射了,趴在地上的緩緩地站了起來,有的被槍射到因為有穿防彈衣所以沒有太大的大礙,有的是被子彈擦到手臂有受傷但也沒太大的大礙,但是擋在人質前面的小兵為了保護好人質即使被槍射中防彈衣部分或被子彈擦過都用意志力忍住,可是子彈不長眼,小兵後腦杓及脖子的連接處被子彈射穿了一個洞,雖然人質沒事但小兵當場沒了呼吸心跳,因為子彈從小兵的背後施予力量,所以小兵就向前倒在人質身上,也就是這樣人質才一直都沒被槍射到。

「有同志受傷。」房裡其中一個小兵喊道。

同時有很多綁走人質這邊的人拿著槍往人質的房間移動著。

「你們兩個先帶他去楊光班長那邊,切記要小心。」PARROT指定了兩位小兵把中槍的同志帶出碉堡去楊光那邊,因為楊光那邊有一個是有學過醫的,雖然大概都清楚是回天乏術但至少還是要把血止住把身體送回去。

「這裡是PARROT,有同志中槍,派兩位同志送他出去,請SUN接應。」

「這裡是SUN,收到。」

楊光比手勢示意要往前到碉堡那,請C區與D區的人跟他走,其他人作掩護。

碉堡內突然一大群人衝上了三樓,房門外的人看到就與他們開始進行槍戰,房門內的人將人質成功從椅子上救起後就將人質移到牆角站著,並比手畫腳要她別出聲乖乖的,留三個人守在人質旁邊,其他人出去房門外進行槍戰。

碉堡內對手越來越多,有點不堪負荷。

「這裡是PARROT,敵方人數眾多,請求支援。」

「這裡是SUN,收到。」這時楊光跟旁邊的小兵說:「你們先到碉堡旁等我,注意安全。」說完楊光就折返回去原本駐守的地方了。

楊光回到原本駐守的地方後,一樣比手勢,請A區及E區的人跟他走,留B區的人在原地並作掩護。

楊光離開前看了B區內安梓夏一眼後就帶著A區及E區的人離開了。

都到碉堡旁後楊光說:「郭鱈福,你在這等著,等一下會有三位同志下來,帶他們到我們駐守的地方,你看了就能知道該怎麼做了,注意安全。」說完楊光及剛剛叫的小兵們就進去碉堡內了。

楊光及小兵們進入了碉堡內,在一樓就聽到了三樓的槍戰聲,但從一樓要到三樓也不能用衝的,因為也許有人在樓梯口或牆角埋伏著,所以要保持戒備緊繃神經並且快速的往三樓移動。

楊光他們順利的抵達了三樓,但是是躲在樓梯的邊邊,楊光偷偷的看了三樓的情況,敵方都是背對著他們的,楊光作了個手勢示意要準備攻擊了,於是就集體衝出去開始開槍射擊敵方的人,敵方因為是背對著的所以在幾秒鐘之內就解決了幾個人了,敵方的見狀就也轉過來開始與他們進行槍戰。

郭鱈福接到了三位小兵,一看到被槍擊的小兵後就知道是要成功的把屍體載回去,郭鱈福就帶著三位小兵到了駐守的地方,並開始止血進行包紮,安梓夏看到後心跳加速,雖然明白既然選擇了當軍人就要有這種犧牲的心理準備,但第一次親眼看到這種畫面難免都有點難接受,不過安梓夏知道現在不是在那邊看傷兵心難過的時候,把情緒收回來繼續守在自己的崗位上。

楊光他們很順利的一直擊敗敵方,一直慢慢的往人質房間移動。

「記得注意後面。」楊光喊到。

因為怕有敵方埋伏的人或殺了但還沒完全死的會爬起來突襲所以楊光才會這的說。

經過一番槍戰後終於抵達了人質的房間。

「我們先帶人質離開,其他的就交給你們了。」楊光說。

「好,注意安全。」PROGRESS說。

楊光及一起上來的小兵護送著人質下樓,也是一直戒備著。

突然楊光被槍射中了,前面有幾個敵方的人,是從頂樓下來的,平時都是在頂樓站崗的,所以槍法很準,楊光走第一位所以就被槍射中了,而且是射中心臟的位置,不過幸好有穿防彈衣,雖然還是會痛還是會因為作用力往後退,不過命是保住了。

楊光被槍擊中後其他的小兵便開始攻擊,楊光也馬上站穩開始與敵方進行槍戰,人質躲在他們的中間,她摀住耳朵,因為槍聲很大。

因為敵方的實力堅實,而且都瞄準我方的頭部射擊,雖然有戴頭盔也都順利躲過了,有的時候有被子彈擦到。

楊光看這樣下去不行,說:「掩護我。」

「是!」小兵們異口同聲的說。

楊光這時在小兵們的掩護下拿出了催淚瓦斯,拉開保險插銷後楊光喊:「閉氣。」

楊光喊完後就將催淚瓦斯朝敵方丟了出去,催淚挖斯撞擊到牆壁後瞬間爆炸,散發出濃濃的瓦斯味,敵方開始眼睛不斷的流眼淚也睜不太開,因為氣體又多又濃又嗆所以也被嗆的一直咳嗽,而楊光這邊則是摀住口鼻躲到二樓,待濃煙比較散去後楊光及兩位小兵趴在二樓下一樓樓梯的地上,拿槍瞄準敵方的人開始進行射擊,其他人則是保護好人質以免哪邊又有襲擊。

一樓都沒有任何的聲音後楊光作手勢示意要往一樓走了,因為多少還是有一些微微的氣體存在,所以用紗布以食鹽水沾溼摀住口鼻,用原本身上就有帶的東西來製作成需要用到的東西,以免吸入氣體。

楊光他們成功的將人質帶出了碉堡,出碉堡後也不能大意,依然保持警戒狀態的往他們駐守的地方。

「這裡是SUN,已出碉堡,人質安全。」

「這裡是PARROT,收到,我們也準備離開進行轟炸。」

「這裡是SUN,離開時別走西側樓梯,有丟擲催淚瓦斯。」

「這裡是PARROT,收到。」

楊光他們順利的走到了駐守的地方,看受槍擊小兵躺在地上也包紮好了,人質看到後倒坐在他旁邊開始哭,也說了一些聽不懂的語言,應該是對不起或謝謝那類的話吧!

「這裡是PROGRESS,準備轟炸。」

「要轟炸了。」楊光向大家喊道,然後蹲下向人質做摀住耳朵的動作要她摀住耳朵。

幾個小兵站著圍著人質給她安全感,接著楊光用對講機說:「這裡是SUN,轟炸吧!」

幾秒鐘之後碉堡爆炸了,整個畫面就像放肆的放煙火般的壯觀,不過是走鐘的煙火。

幾分鐘之後全員都走到了楊光他們駐守的地方,因為本來是預計明天早上才要派直升機來接他們,但他們任務特早就完成了,所以只能在這鳥不生蛋方圓五千公里外都沒住家的地方待一天的時間了。

「楊光,我們那麼早就完成任務了,但我們人這麼多卻只帶三個背包這麼多的糧食而已,夠大家吃嗎?別忘了還有人質要吃。」PROGRESS說。

「主要還是以人質為主啦!以前我們還餓三天過不是嗎?」楊光說。

「我們有經驗的就算了,一堆第一次出任務的不知道身體撐不撐得住。」PARROT說。

「凡事都有第一次呀!我們不也是這樣過來的?」楊光說。

「也是,沒水自己的尿也得喝。」PARROT說。

「我真無法想像當時我怎麼有勇氣喝自己的尿。」PROGRESS說。

「當時就被逼到沒有退路了呀!到那時候人往往都會做出平時做不到的事。」楊光說。

「不會今天我們還要再喝一次吧?」PROGRESS說。

「應該不至於吧!就只一天的時間而已,帶來的水大家平均分著喝應該渴不死啦!」PARROT說。

「要不…公平一點,萬一水喝完了,要尿尿的時候都用容器裝起來再集中在瓶子裡,這樣喝下大家的增進感情。」楊光開玩笑的說。

「楊光你少噁了,我才不要,我寧願渴死。」PROGRESS說。

「乾脆我想尿的時候再叫你張嘴你來喝我製造出的精華液,這樣比你提議的好多了。」PARROT說。

「哈哈我才不要,就算要喝我也不要喝你的。」楊光說。

「那你想喝誰的?」PROGRESS問。

「我沒想過這個問題哈哈。」

「一定是黎小姐的呀!」PARROT說。

「好啦!我們再這樣聊下去我看帶來的水都不夠我們喝了,集合大家分配糧食吧!」楊光說。

「就一人拿一個背包的糧食平均分給自己的隊員吧!只是人質怎麼辦?」PROGRESS說。

「就離開了一個,人質剛好頂替他的糧食吧!」PARROT說。

「但我是怕人質吃不夠,畢竟一個背包的糧食要平均分給十幾個人,一人能分到的量有限,我怕人質會吃不夠。」楊光說。

「語言不通我們也無法跟人質溝通,不過看她瘦瘦的應該食量不大吧?」PARROT說。

「人不可貌相呀!說不定她是大胃王呢!」PROGRESS說。

「總之我是覺得我們先平均分配,我們身為班長的先預留自己一小部分的糧食,以防人質餓到昏過去,你們看這樣如何?」楊光說。

「我是可以啦!不過怎麼不是小兵們留一部份糧食?」PROGRESS說。

「你這班長真是的,這感覺就像父母都會選擇自己餓讓小孩溫飽一樣,我看你以後當爸爸了也許會跟小孩搶食物。」PARROT說。

「少來,我一定會是個好爸爸。」PROGRESS說。

「好啦!那我們就先預留一小部分的糧食起來,以防萬一。」楊光說。

「OK!那就各自帶隊囉!」PROGRESS說。

「嗯!」PARROT點頭。

於是班長們就站在大家前面異口同聲的喊:「集合。」

小兵們聽到後迅速的排好隊,獨留人質在原地不知道要幹嘛。

因為受槍擊而逝世的小兵是PROGRESS隊上的,所以PROGRESS就走過去將人質帶到前面與自己站在一起。

「因為所帶來的糧食有限,所以我要平均的將食物分配給各位,一個人分到的量也許只夠飽一餐,但你們要自己分配怎麼吃,因為等等開始就要輪流看守了,所以不要淪到你看守的時候餓到昏倒,昏倒了不會有人救你而且還要被懲罰,所以自己拿捏好自己食物的吃法。」楊光對自己帶的小兵們說。

楊光說完後就打開背包,裡面只有麵包及水,楊光心裡想幸好沒泡麵,接著就把麵包全都拿了出來,邊拿邊數,數完後一人能拿兩個半,於是就先一人給兩個,給每排第一個小兵往後傳。

待每個人都拿到兩個麵包後說:「接著我現在要你們兩個兩個一組排好,動作。」

小兵們就隨便亂排反正就是排成兩排,最後會剩一個人落單,那個人就是跟楊光一組。

「現在是早上剛好也是要吃早餐了,我會再發一個麵包下去,兩個人一人一半。」說完楊光就把麵包給發下去了,一樣是給第一個然後往後傳。

麵包都拿到後就打開開始吃了,剩下一個落單的小兵就跟楊光共吃一個,楊光當然希望那個落單的人是安梓夏,可惜不是。

「你怎麼不打開來吃?」楊光問。

「我再等班長,因為你是班長所以還是由你來拆開分一半比較好。」落單小兵說。

「你傻不傻呀?我想你一定也餓了你就直接拆開吃就好,只要記得留給我我都不會說什麼。」說完楊光把麵包拿到他自己手上拆開外袋後只剝五分之二的量然後剩下的遞給了落單小兵。

「班…班長,不是一人一半嗎?怎麼給我那麼多?」落單小兵有點錯愕。

「你就拿去吃吧!我沒有很餓所以吃這些就好,剩下的就都給你了,記得要全部都吃完聽到沒?」楊光說。

「是!班長,謝謝班長。」落單小兵接過楊光手上的麵包後站直敬了個軍禮向楊光道謝。

「好了,快吃吧!等等就要輪流看守了。」

「是!」說完落單小兵就大口的咬下了麵包。

其實大家都很餓,但是糧食有限所以只能省著吃,楊光又怕小兵吃不夠雖然一定不夠,所以就給小兵多一點自己吃少一些,反正有吃就好,楊光是這麼想的。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樂樂樂樂小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