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都吃完也喝了水,就開始準備輪流看守了。

因為水的量也有限,所以楊光把水分成一人兩個小時一杯的量,也就是說如果是看守的人,看守前先喝一杯,兩個小時換下一組後回來再喝一杯這樣,雖然這個地方很熱可能這樣兩個小時一杯很少,但水也是有限的所以也只能委屈一點了。

看守一次一隊派四個,有三隊所以一次共有十二個人,兩個人一組所以會有六組,而楊光當然是安排安梓夏與他一組,畢竟人都是有私心的。

輪到楊光要看守了,楊光與安梓夏喝了水後就去接替上一組的人下來,兩個人就站在一起看守了。

「累嗎?」楊光突然開口。

「蛤?不…不會,我都沒做到什麼事。」安梓夏說。

「其實…」

「其實你是故意不讓我進碉堡的吧?」安梓夏打斷楊光的話說。

「你怎麼知道?」

「感覺就很明顯,我平時訓練的時候攻優於守,但你卻安排我跟學護理的一組,我就知道你要我守在外面,除非全部的人都進碉堡攻堅否則我一定得守在外面。」

「這你也能知道?」

「這很明顯好嗎?」

「我就是怕你有什麼萬一。」

「可是我說過了,要公私分明。」

「我也說過了,人都有私心。」

「要是班長你無法做到公私分明這點,我會申請轉去其他的部隊,這是我們一開始就說好的。」

「別這樣,下次不會了,可是我是真的怕你受傷。」

「我是軍人,這是我的工作,受傷是家常便飯,只要還活著受傷就沒什麼。」

楊光沉默不語。

「只要再有一次,我就真的會申請轉部隊,我是真的不喜歡這樣。」安梓夏說。

「好我會好好反省並改善,只要你一直在我的部隊裡。」

「好我相信你,但你一定要做到。」

「會的放心,只要你一直在我身邊就好。」

談話結束後就繼續看守,這樣兩個小時兩個小時的過不知不覺已經到了隔天天亮了,全部的人就往直升機降落處移動,PROGRESS揹著已經逝世的小兵前往直升機降落處,而人質也跟著這群男人走。

直升機在他們到達後的一個鐘頭也到了,全部的人都坐好後直升機就起飛了。

 

  任務結束後的日子跟平常沒什麼不一樣,一樣每天都要跑步要訓練,只是原本安梓夏的假是楊光很期待的,卻因為這次任務因此沒了。

「唉…」楊光嘆氣。

「班長你怎麼了?第一次看到你嘆氣耶!」翁諮曼說。

「沒什麼啦!就想嘆氣。」楊光雙手展枕在後腦勺躺在床上說。

「真是難的呀!難得一見的奇景。」翁諮曼說。

「我要先睡了,晚安。」

「班長你要睡了?」翁諮曼驚訝。

「嗯!」

「那要關燈了嗎?」

「不用,就寢時在關就好,該做什麼就做什麼不用管我,晚安。」

「嗯!那班長晚安。」說完翁諮曼心想真想讓郭鱈福及安梓夏看看這難得的畫面,可惜他們在站哨無法親眼目睹。

 

  接下來的日子出任務的次數有點平凡,幾乎平均一個月會出兩次的任務,好幾次的放假周都這麼的泡湯了,當然不是每個人都泡湯,但是若遇到是支援性的任務也就是不是一定會動到槍的只是去駐守站崗的就會用掉整個禮拜甚至整個月了,這幾個月以來大家都過得挺忙的,楊光及安梓夏的互動少之又少。

終於,明天楊光及安梓夏放同一天假,楊光答應要帶安梓夏去遊樂園玩,玩玩刺激的遊樂設施把這幾個月的疲憊都趕走,只要不要又被臨時召回就好。

「好不容易又放到同一天假了,我一定要跟你好好的跟你纏綿纏綿。」楊光說。

「纏綿就免了,不過你女朋友不是會約你出去嗎?」安梓夏將香腸放進嘴巴後說。

「我跟她約下個月去遊樂園,她超愛去遊樂園的不知道為什麼。」

「所以這個月你們都沒約?」

這時候楊光的手機響了,楊光看是黎葶芬打來的看了一眼安梓夏後就接了起來:「喂。」

「別忘了明天直接在遊樂園門口見唷!不要還跑到我家等我唷!」黎葶芬說。

「明天?」楊光有點疑惑。

「你該不會是忘了吧?幸好我有打來提醒你,明天是遊樂園的十周年慶典,我們三個月前就約好了。」黎葶芬甜美的口氣說。

「啊…抱…抱歉,這幾個月出任務出的很平凡,因為太忙了所以一時忘了,抱歉。」楊光想起來了,那天是出任務回來後就接到黎葶芬的電話說遊樂園十周年慶典要他陪她去,楊光沒有多想就答應了,因為很累所以黎葶芬說的時間楊光也就沒特別去記了,事後看到假表很興奮就約安梓夏去遊樂園,以為跟黎葶芬約的是下個月。

「那現在想起來了明天別忘了唷!記得直接在遊樂園門口見唷!」

「那個…黎葶芬,明天我能帶個朋友去嗎?」楊光用試探的口氣問。

「朋友?誰呀?我認識嗎?」

「就軍中的一位…弟弟,他就像我弟弟一樣,可以嗎?」

「我是沒差啦!不過他會願意當電燈泡嗎?他會很無聊吧?」

「就…剛好他明天也放假,他一個人閒著也是閒著,不如出去走走也好。」

「我是沒意見啦!既然是你朋友那也是我朋友,以後我們結婚還是要包紅包的,如果他想來就來吧!」

「好的,那明天見了。」楊光心想幹嘛扯到結婚?

「好的,明天見,掰掰。」說完黎葶芬就掛電話了。

楊光將手機收到口袋,然後看著安梓夏,在想怎麼解釋。

「怎麼了班長?」安梓夏抬頭咀嚼食物看楊光盯著他就問了。

「那個…明天…」

「明天如果你女朋友要跟你約我們取消沒關係。」

「不是,是…明天黎葶芬也會一起去,我記錯跟她約的時間了,剛好是明天,真的很不好意思。」

「不然你們去就好呀!我在家睡覺。」

「她答應一起了,所以明天還是一起去,不過我還是很抱歉。」

「我去當電燈泡做什麼?」

「什麼電燈泡?換個角度她也是電燈泡呀!」

「事實上是她跟你先約的只是你忘記時間,而且我只是你…弟弟,所以我才是電燈泡。」

「現在不是誰要當電燈泡的問題,是她也答應你去了,所以明天我們就一起去。」

「我是真的很不想當電燈泡。」

「總之明天就一起去,不用想那麼多。」

「我能拒絕嗎?」

「不行,這是命令。」

安梓夏最後也只能答應了,雖然安梓夏是真的不想當電燈泡,但其實也有點氣楊光怎麼會搞出這種烏龍?他其實很開心能跟楊光兩個人去遊樂園玩卻突然變多了一個人,但多的這個人他也沒資格說她什麼,畢竟她是正宮。

晚上,安梓夏很難得放假前沒站哨,可以一覺到天亮跟楊光一起放假,以往都是站夜哨完後就放假直接回家了。

反倒楊光今天戰夜哨,其實是楊光改的,假表一出來都會先在班長那,楊光看了因為放同一天想約安梓夏出去玩,但夜哨站完怕安梓夏會只想回家睡覺,所以拿到假表就直接去找人事提出他要站今晚的夜哨,而這事安梓夏完全不知情。

「安梓夏好難得你今天沒站夜哨耶!可以一覺到天亮出去玩了。」郭鱈福說。

「真的好難得,不過怎麼是班長站夜哨呀?」安梓夏問。

「我也覺得蠻奇怪的,基本上班長級的不會站到夜哨才是。」翁諮曼說。

「會不會是key錯呀?然後班長就乖乖的去站了?」郭鱈福說。

「我是覺得不會key錯啦!我想人事有人事的原因,不過安梓夏終於能在放假前好好的睡一覺了。」翁諮曼說。

「是呀!恭喜你呀安梓夏。」郭鱈福說。

「恭喜恭喜。」翁諮曼說。

「謝謝郭鱈福學長,謝謝翁諮曼學長。」安梓夏站起來向郭鱈福及翁諮曼九十度鞠躬道謝。

「別那麼客氣,既然不用站夜哨那你早點休息。」翁諮曼說。

「也差不多要熄燈就寢了,我關燈囉。」郭鱈福說。

「嗯!學長們晚安。」安梓夏說。

「晚安。」翁諮曼說。

「晚安。」郭鱈福說完就把燈關了。

天亮,楊光站夜哨回來,發現安梓夏已經離開床了,心裡浮現很多種可能,可能是被發現站夜哨是他去改的所以生氣先溜了,可能是不想當電燈泡所以趁他還沒回來先逃再說,可能是其實他不想跟他一起離開所以自己先離開了…楊光心裡不安。

這時楊光奪門而出要去找安梓夏,一出臥室剛好安梓夏用濕毛巾擦臉出現在他的右側。

「安梓夏,你去哪裡?」楊光緊張的說。

「我?我去洗臉呀!怎麼了嗎?班長。」安梓夏不懂楊光問這問題的意義在哪。

「沒…沒事,那我換件衣服就出發。」楊光發現是自己太神經質了。

回到臥室楊光把軍服換掉換成便服,安梓夏東西收一收該帶的帶一帶兩人就一起離開臥室了。

一起走到門口給守在門口的兵看了假單後就出去了,走到楊光停車的地方,安梓夏還是開後座的門坐在後座並沒有坐副駕駛座。

「你怎麼都不坐副駕駛座?」楊光開車門上車前問。

「之前我說過了呀!副駕駛座是給你女朋友坐的。」兩人都上車後安梓夏說。

「你也是呀!」

「我?我只是…弟弟。」

「在我心中我們是情侶,所以你坐到前面來吧!」

「我並沒有想篡位,其實我們這樣三個人的關係我還是覺得很複雜。」

「你不用想那麼多,今天我沒要去載她所以你可以坐到前面來。」

「為什麼不用去載她?」安梓夏疑惑。

「她跟我約在遊樂園門口,所以不用去載她,所以坐到前面來吧!」

「還是不用了,我坐後座比較自在,就出發吧!」

楊光沒有說什麼就聽安梓夏的直接出發了。

「昨晚睡得好嗎?」開車開到一半楊光突然問。

「挺好的,不過怎麼會是排你站夜哨呀?」安梓夏問。

「可能這陣子看你們出任務辛苦唄!」

「你也很辛苦呀!卻排你站夜哨。」

「我沒差啦!」

「可是你這樣都沒睡不會想睡嗎?開車其實很危險吧?」

「我現在沒有想睡你放心,如果你不放心換你來開如何?」

「我沒有駕照也不會開,還是班長開比較安全。」

「改天教你開,在帶你去考駕照。」

「不用了啦!我也沒什麼時間練習呀!」

「不過也沒差啦!有我這男朋友在你想去哪我都會載你去。」

「男朋友?」

「是呀!有什麼疑問嗎?」

「有,你這麼說你就是腳踏兩條船了。」

「關於這一點我有想過,要說我腳踏兩條船的話我也不能否認,畢竟一邊是被認定的未婚妻一邊是我真正喜歡的。」

「那我們最後還是會分開吧?你最後還是得結婚。」

「這我不能肯定的回答是或不是,不過我並不想跟你分開是事實,但如果你將來找到了女朋友甚至結婚,你幸福了我會放手。」

安梓夏沒有說話,沉默著。

「我知道這對你很不公平,我們都是男的我即使想公開我們的戀情也無法,但我是真的喜歡你愛你想保護你給你滿滿的愛。」楊光說。

「我也喜歡你,不過這世界本來就充斥著滿滿的不公平,不知道這種只能偷偷愛著的邊緣戀情到底有多多。」

「你說喜歡我?」楊光又喜又怕是聽錯。

「有…有什麼問題嗎?」

「沒啦!就第一次聽到你說喜歡我,讓我快高潮。」楊光笑著合不攏嘴的說。

「高潮?你的高潮點還真低呀班長。」

「就聽了很爽咩!」

安梓夏笑但不語,看楊光這樣就開心就像個小朋友一樣覺得好笑。

「對了,以後除了在軍中以外可以不要一直班長班長的叫好嗎?」楊光說。

「怎麼了嗎?」

「就覺得連私底下都叫班長很像有隔閡一樣。」

「沒差吧?不然我叫你什麼?直接叫名字感覺不禮貌耶!」

「叫名字無所謂啦!我們是情侶算同輩,如果你覺得不妥可以叫…親愛的呀!或老公。」

「叫這個被聽到更不妥,我想想…」

「有什麼關係,我喜歡聽。」

「我直接叫你哥就好,簡潔有力又不會被誤會。」

「叫老公親切甜蜜又能宣示主權不是比較好嗎?」

「班長你想多了唷!」

「怎麼又叫班長?」

「嗯…哥,你想多了唷!」

「好吧!就隨你叫,就別叫班長。」

這時安梓夏的肚子咕嚕的叫了一聲。

「現在還早,我們先去吃早餐吧!」楊光說。

「嗯!好。」

於是楊光就開著車順便找找有沒有好停車的早餐店,安梓夏也幫忙找著。

幾分鐘後找到了,停好車後就走去早餐店坐下來看著菜單,看好後就去櫃檯點,點好後就坐著等送餐來。

餐送來後就邊吃邊聊天,吃完後到櫃台付了錢就走去停車處上車開車繼續前往遊樂園。

到了遊樂園楊光停好車楊光及安梓夏就下車,一同走去遊樂園的門口等黎葶芬。

「久等了。」黎葶芬小跑步跑向楊光及安梓夏並揮手甜美的喊著。

「黎姐姐好,初次見面。」安梓夏鞠躬打招呼。

「這弟弟還真有禮貌。」

「我來介紹一下,他是跟我同寢室的弟弟安梓夏。」楊光向黎葶芬介紹著。

「梓夏,很高興認識你唷!」黎葶芬伸出右手作勢要握手的姿勢說著。

安梓夏與黎葶芬握手後說:「我也很高興認識妳。」

「我應該不用介紹了吧?不過我還是自我介紹一下好了,我是你們楊光班長的女朋友兼未婚妻黎葶芬,請多指教。」

安梓夏微笑著聽黎葶芬講完這段話,然後雙方都鬆手後楊光說:「好了,買票進去吧!」

「走吧!」黎葶芬勾住楊光的左手甜蜜的一起去買門票。

楊光不能甩開黎葶芬的手,但安梓夏就走在他們的後面看著,楊光心裡很糾結雜亂。

安梓夏就看著黎葶芬一直依偎著楊光,真的覺得自己成了電燈泡完全進不了他們的世界。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樂樂樂樂小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