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門票買好後三個人就一起進入了園區,黎葶芬依然甜蜜的依偎著楊光,安梓夏看著想離開但又不好意思離開。

「我們去玩雲霄飛車吧!」黎葶芬興奮的說著。

「你們去玩吧!我在下面等你們就好。」安梓夏說。

「梓夏你會怕齁?」黎葶芬笑笑地問。

「沒…沒有,怕早餐會吐出來而已。」

「那不然我們先玩比較不刺激的好了,一個鐘頭後我們再來排隊玩雲霄飛車。」楊光說。

「也是可以,一開始就玩刺激的怕後面玩起來會覺得無聊,那我們先去坐旋轉木馬吧!」黎葶芬說。

黎葶芬說完就拉著楊光往旋轉木馬移動了,楊光回頭看著安梓夏眼神告訴他:走吧!

安梓夏也只能無奈的配合著了。

玩旋轉木馬時黎葶芬一直在跟楊光有說有笑,楊光很難同時顧及女朋友及男朋友,楊光跟黎葶芬互動幾下就會回頭看一下安梓夏,黎葶芬也就會跟著看了安梓夏一眼笑一下但就又會拉著楊光講話笑的很甜美。

安梓夏感覺自己根本就是多餘的,他們兩個之間根本就容不下他,想離開但又怕他的不高興表現的太過於明顯。

旋轉木馬結束後黎葶芬在思考要去玩什麼,楊光趁著黎葶芬沒有勾住他的手就走到安梓夏旁邊,左手放在他的右肩。

「還好嗎?」楊光看著安梓夏的右側臉問。

「很…很好呀!」安梓夏擠出超假的微笑應付著楊光。

「我看你很像不高興,真的很抱歉。」

「沒…沒有啦!你多心了。」安梓夏說謊但還是繼續強顏歡笑。

「如果你…」

「啊──走,我們去那裡。」黎葶芬突然大叫把楊光拉走,打斷了楊光的話。

黎葶芬拉著楊光到了紀念品區,安梓夏就也只能乖乖的過去了。

「你看,是不是很可愛。」黎葶芬拿著娃娃問著楊光。

「這妳之前不是有買了?」楊光說。

「這不一樣,因為十周年所以有出紀念版的,它身上的衣服不一樣。」黎葶芬解釋著。

「但妳現在就在逛紀念品,等等妳不會要提著大包小包玩遊樂設施吧?」

「有置物櫃呀!如果現在看到不買等等被買走就不好了。」

「好吧!那妳先逛,我也隨便晃晃,需要我時再叫我。」

「好的。」黎葶芬失心瘋的看著眼前的紀念品。

楊光趁這個時候轉頭要跟安梓夏獨處,但轉頭看安梓夏沒在他後面,楊光原地轉了一圈就是沒看到安梓夏,楊光心裡緊張了起來,是不是不高興就離開了?是不是被別人拐走了?是不是被綁架了?楊光心裡有無數個猜測,這些猜測使他更慌張。

楊光開始在紀念品區找安梓夏,因為人很多所以不怎麼好找,所以楊光只能慢慢的邊穿越人群邊找。

就在某個角落看到安梓夏抱著一隻黑貴賓在跟一位美女有說有笑,楊光看到直接走到安梓夏旁邊。

「你在這邊做什麼?」楊光問。

「跟狗狗玩呀!你看,是不是很可愛?」

楊光心裡一震,這個問題剛剛黎葶芬也問過,只差在一個是活的一個是沒生命的。

「你女朋友呢?」安梓夏問。

「她是誰?」楊光很不客氣地問。

「我是這隻狗的主人,我的狗好像很喜歡梓夏,剛剛直接去抱梓夏的腿。」狗女主人說。

「我也喜歡狗狗,好久沒跟狗狗一起玩了。」安梓夏摸著黑貴賓的頭開心的說著。

「你還要跟狗玩多久?」楊光問。

「你不是陪你女朋友挑紀念品嗎?你們挑完再來找我就好。」安梓夏目光都在黑貴賓身上的跟楊光說。

狗女主人看楊光臉色不太友善就說:「梓夏,我差不多要離開這裡了,可能要你跟狗狗說再見了。」

「要離開了呀?可是妳不是都還沒逛到什麼嗎?」安梓夏不捨離開黑貴賓。

「是呀!我是跟家人出來的,我跟他們說過來看看就回去,現在差不多要回去找他們了。」

「是唷!好吧…」安梓夏不捨的將黑貴賓還給主人然後向黑貴賓及主人說:「掰掰,以後有機會再見了。」

「掰掰,狗狗會想你的。」狗女主人向安梓夏說再見也順道向楊光禮貌地說再見。

安梓夏目光還是狗與主人離開的背影。

「誰准你跟陌生人講話的?」楊光說。

「蛤?我要跟誰講話是我的自由吧!而且狗狗好可愛。」

「你要狗我們可以去領養認養不用跟陌生人裝熟。」

「裝熟?我何必要裝熟?認識新朋友何必用裝熟的?」

「因為你喜歡狗所以看到有人有養狗就去裝熟。」

「蛤?班長你哪來這種想法?在你眼裡我是這種人?」

「不是我哪來這種想法而是我看到的就是這樣。」

「剛剛她也說了,是她的狗先跑來抱我腿的,因為這樣我們才認識的,我何必只是為了一隻狗特地去裝熟?那在路上看到一堆人養狗我豈不是要一個一個去裝熟了?」

「你那麼愛狗我可以領養幾百隻幾千隻給你不用你去跟陌生人的狗玩。」

「班長你是吃錯藥嗎?從剛剛開始就一直一副很不爽的樣子,我跟狗玩哪裡礙到你了?」

「看了就是不開心,而且就算你要跟狗玩也要告知一下。」

「班長你要搞清楚現在是外面不是軍中,不用大小事都告知報備。」

「你一直班長班長的叫在哪裡我就是你的班長。」

「那好,既然這樣我也告訴你,很多事情都是無法預料的,我也不知道怎麼會有狗來抱我,難道我連不小心踩死一隻螞蟻都要告訴你嗎?」

「你沒告知就離開我身邊就是不對。」

「我有機會說嗎?再說了,我也只是在紀念品區晃而已,並沒有離開這,有事要找我並不難找而且你可以打手機。」

「我打了,但你沒接。」

「這裡很吵沒聽到而已,但現在你也找到了呀!」

「找到結果你在跟別人聊天有說有笑看過去還以為你們是情侶,我作何感想?」

「你說這些都不覺得很可笑嗎?」

「可笑?」

「對,今天是你搞這烏龍所以我被迫要跟你們兩個出來,你們兩個一直在我面前曬恩愛我作何感想?我只是抓個空檔透透氣卻被你說的好像真的做錯事一樣,班長你不可以這麼自私。」

「我自私?對,我自私,就因為我自私所以才對你比其他人還要好。」

「我沒有要你對我好。」

「所以你是認為我對你好都是自作多情?」

「隨便你怎麼想,總之我要跟誰交朋友跟誰講話都是我的自由,在軍中你說什麼我都會服從因為是義務,在外面我就是我。」

「你是覺得我管太多是不是?」

「是!所以除了在軍中以外其餘時間你可以不要管我。」

「原來你們在這裡呀!想說我都結完帳了都還沒看到你們,原來是在這裡聊天呀!聊什麼我也要聽。」黎葶芬提著大包小包的突然出現說著。

「沒有聊什麼,就軍中的事而已,妳買完了呀?」楊光看黎葶芬好像真的不知道他們其實在吵架,可能這裡人太多太吵所以過濾掉他們的吵架聲。

「是唷!對呀!一不小心就買這麼多了,真的是太可愛了不買好像對不起自己。」黎葶芬說。

「那去找置物櫃放吧!」楊光將黎葶芬手上的東西都接到自己手上說。

「嗯!走吧!也好多設施還沒玩呢!梓夏走吧!」黎葶芬勾著楊光的手開心的說著。

「嗯!好。」安梓夏說。

安梓夏還是一樣跟在他們的後面走,看著他們的背影還真的很速配,覺得要不是他也許他們會玩的更開心,畢竟情侶約會誰會希望旁邊還多了第三個人出現。

走到置物櫃區。

「不好意思,因為今天入園人數多置物櫃都被放滿了,造成您的不便請見諒。」置物櫃區的服務小姐說。

「滿了呀?」黎葶芬驚訝的說。

「是的,非常抱歉,如果真的需要使用置物櫃可能要請您稍待一會兒等有人要離開園區才能使用了。」置物櫃區的服務小姐說。

「感覺要等很久,不然我們拿著好了。」楊光說。

「可是拿著不好玩遊樂設施呀!」黎葶芬說。

「還是先放到車上?」楊光說。

「現在十周年活動期間有規定,只要一離開園區就等同於離開了,要再進園區就要重新買票。」黎葶芬說。

「那個…我拿著吧!你們去玩我顧就好,反正我也沒很想玩。」安梓夏突然開口。

「真的嗎?」黎葶芬有點像遇到救星一樣。

「嗯!所以你們去玩吧!」安梓夏說。

「怎麼能讓你顧?你去玩我顧。」楊光說。

「你們今天是來約會的,我當電燈泡已經很不好意思了,剛好這時候我能派上用場了你們就好好的去玩吧!不用顧慮我。」安梓夏說。

「這樣你多委屈呀?」楊光說。

「一點也不,最重要的是我本來就不太想玩遊樂設施,現在剛好需要有人顧這些東西,我自願顧。」安梓夏說。

「好了啦楊光,梓夏都說他不想玩自願幫忙顧,那就讓他顧沒關係啦!」黎葶芬說。

「你們去玩吧!我就在這裡順便排置物櫃,說不定等一下就有人要離開了,這段時間別浪費你們就先去玩。」安梓夏說。

「那梓夏謝謝你,回頭姐姐請你吃飯喝飲料。」黎葶芬說。

「可是這…」楊光說。

「沒有可是,把東西給我吧!不要浪費時間了,快帶女朋友去排隊玩遊樂設施了。」安梓夏打斷楊光的話說。

楊光看安梓夏的眼神極度的堅定,看來要是不把剛剛黎葶芬買的東西都交給他保管他們肯定就會一直僵在這邊,只好把東西給他了。

「那如果置物櫃有位置了或是有什麼事記得打電話給我。」楊光把東西都交到安梓夏的手上順便說著。

「嗯!」安梓夏點頭。

「梓夏謝謝你。走吧!」黎葶芬跟安梓夏道謝後勾著楊光的手要楊光走了。

「記得有事打電話。」楊光再次跟安梓夏說。

「嗯!你快走吧!」安梓夏說。

「走啦!」黎葶芬撒嬌的要楊光快點走了。

楊光有點不捨的看了安梓夏一眼後就跟黎葶芬走了。

其實安梓夏很想玩遊樂設施,只是真的玩了會感覺自己是一個人來遊樂園玩的,剛好有這些大包小包的需要有人顧,他寧願顧也不想看楊光和黎葶芬在那邊卿卿我我,再加上剛剛楊光莫名其妙的找碴他還沒氣消,所以更不想玩。

安梓夏坐在置物櫃區的椅子上,從置物櫃區能看到樂園的景象,安梓夏東看西看看看大家在做什麼,有的是家庭家長帶小朋友來玩,有的是情侶,有的是一兩個好朋友出來玩有的是成群結隊的好朋友,安梓夏就這樣看著大家都在玩些什麼在做些什麼,還有看看大家都吃些什麼,其實這樣悠閒的看著大家在做什麼也是種不一樣的樂趣。

約莫五十分鐘後安梓夏收到了一則簡訊,是楊光傳的:還好嗎?會無聊嗎?

安梓夏看了不曉得要不要回,他其實覺得坐在這裡悠閒的不用看他們兩個卿卿我我是好的,但由於他還沒氣消就不想回簡訊,所以最後決定不回。

安梓夏看著大家在做什麼看到有點想睡,但怕睡著東西會被順手牽羊,畢竟人性是經不太起考驗的,所以安梓夏決定起來走一走活動活動,順便去找找有沒有賣咖啡的。

安梓夏提著黎葶芬的大包小包在園區晃呀晃的,安梓夏心想好久沒有到遊樂園了,最後一次是他爸失業前的中秋連假,一家四口在遊樂園開心度過,但連假結束幾個月後一切都變了,家都不像一個家了。

安梓夏走著走著看見有一個餐車隊伍排蠻長的,看是賣咖啡奶茶三明治等等的餐車,安梓夏就跟著過去排隊了。

因為隊伍排得真的有點長,所以五分鐘過了安梓夏依然在排隊,越靠近餐車那餐車的烤肉味越是撲鼻香,安梓夏越聞越餓,看前面的人究竟是買什麼,但用看的不知道那是什麼也沒注意到當時那個人是點什麼,就只看見成品是捲餅,但捲餅口味那麼多也不知道是哪一個,安梓夏決定要叫那個來吃,本來不餓現在聞到根本像空腹三天的餓。

「帥哥,需要什麼?」餐車帥哥老闆問。

「那個…剛剛那個買捲餅的男生是點什麼呀?」安梓夏問。

「剛剛…你是說你前面第四位那個男生呀?他點的是沙茶烤肉捲餅,你也要來一份嗎?」

「嗯!對,我還要一杯大杯冰拿鐵。」安梓夏說完帥哥老闆旁邊疑似是女朋友或賢內助的美女就開始烤肉了。

「好的,這樣共一百七十元。」餐車帥哥老闆說。

「好,給你。」安梓夏付了錢。

「好,謝謝,收您兩百元,三十元找您,稍後一會兒取餐唷!」餐車帥哥老闆說。

接著安梓夏就站到旁邊等他點的餐,看著餐車帥哥老闆邊做著餐點邊服務客人,而旁邊那疑似女朋友的美女則是邊聽客人點什麼邊迅速的將要煎要烤的放下去給它煎或烤,完全沒有停下來過,安梓夏在旁邊看的目不轉睛。

「大冰拿與沙茶烤肉捲餅。」過了五分鐘餐車帥哥老闆喊著。

安梓夏聽到後就像前去拿,然後說:「謝謝。」

安梓夏想找個地方坐下來吃,所以提著黎葶芬的大包小包還有剛剛買的食物走著找著可以坐下來吃的地方。

走著走著安梓夏看到有一大片草地,草地上坐著蠻多人的,幾乎都是一群一群的人在草地上聊天,那畫面就像美國影集青春校園劇裡大學生的樣子,安梓夏就走過去坐在草地上開始喝著拿鐵吃著捲餅。

安梓夏咬了一口捲餅,有種感動的感覺湧上心頭,太好吃了,沙茶的味道完全融在豬肉裡,感覺那不是加在一起烤的而是吃了一頭新品種沙茶豬的肉一樣,完全不像後天加沙茶的感覺,安梓夏吃的津津有味越吃越餓的感覺。

安梓夏吃完後拿鐵也喝完後將垃圾拿去垃圾桶丟,然後提著黎葶芬的大包小包繼續在園區晃呀晃。

其實在這期間楊光一直有傳簡訊給安梓夏,只是安梓夏不想拿手機出來看而已,又加上安梓夏將手機調成無聲無震,所以更不會有感覺誰有打電話或傳簡訊。

安梓夏這樣晃呀晃也吃呀吃,看手錶發現已經下午四點多了,這時才將手機拿出來看,有十五封簡訊及六十七通未接來電,全部都是楊光傳及打的,這時安梓夏才回撥電話給楊光。

「喂。」安梓夏平淡的語氣。

「你在哪裡?」楊光著急的語氣說著。

「我在…看的到摩天輪的地方。」

「廢話,在園區裡面誰看不到摩天輪呀?」

「在…啊!你女朋友買紀念品買一堆的地方附近。」

「你到賣紀念品那間等我,不准亂跑。」

「你們在哪我過去就好了呀!」

「你就在那等著就對了,敢再給我亂跑試試看。」說完楊光就掛電話了。

安梓夏還是乖乖的走到了賣紀念品的地方,站在門口等著楊光及黎葶芬。

看見楊光及黎葶芬走來安梓夏也向前走向他們。

「誰准你亂跑的?」楊光直接火大的問安梓夏。

「我肚子餓去買東西吃不行嗎?」安梓夏說。

「你是買幾個小時?買完就該回去不該亂跑。」

「我坐在那邊都要睡著了,走出來也不行?」

「你要去哪裡本來就應該要報備,要是出了時麼事我去哪裡找你?」

「我能出什麼事?我只是單純的出來走走晃晃,這些東西我也保管的很好,你有必要這麼大驚小怪嗎?」

「不是我大驚小怪,是你要離開置物櫃區沒有報備,這是禮貌的問題。」

「你可以打電話給我呀!」

「我打了幾通?你有接嗎?」

「我沒開聲音所以不知道你打來。」

「所以到底是誰的問題?」

「好了啦!重點是人也已經找到了呀!不要為這麼一點小事傷和氣。」黎葶芬緩頰說。

這時楊光瞪著安梓夏而安梓夏也瞪著楊光,黎葶芬明顯感到這兩人不爽的氣息。

「好了啦!楊光你的反應也許有點過大了,梓夏你以後要是有相同情形記得要報備告知,楊光因為很擔心你很著急才會生氣,你們兩個都冷靜冷靜,走,我們去吃冰冷靜一下。」說完黎葶芬就右手勾著楊光的左手而左手勾著安梓夏的右手拉著他們倆往冰店移動。

到了冰店,拿了菜單,楊光與安梓夏面對面坐著而黎葶芬坐在楊光旁邊。

楊光及安梓夏只是專心的看著菜單不發一語。

「我要芒果布丁雪花冰你們呢?」黎葶芬說。

「我跟妳一樣就好。」楊光說。

「那梓夏呢?」黎葶芬問。

「嗯…香蕉巧克力好了。」安梓夏說。

「那我去點,你們先聊天。」說完黎葶芬就走去櫃檯了。

黎葶芬去點冰,楊光玩手機而安梓夏低著頭看著桌子發呆。

「你們兩個夠了唷!兩個大男人像個娘們一樣賭氣幹嘛?就為這麼一點小事而已真的很好笑耶!楊光手給我。」黎葶芬點完回來後看兩個人還是不講話受不了的說。

「要做什麼?」楊光問。

「別問這麼多,手給我就是了。」

楊光把手伸了出來,黎葶芬用楊光的手去摸了摸安梓夏的頭,安梓夏嚇到頭往後縮。

「梓夏,手給我。」黎葶芬說。

畢竟是長官的女兒安梓夏只能乖乖的聽話,把手伸了出去。

黎葶芬將楊光及安梓夏的手握在一起。

「好了,現在你們和好了,不准再給我像娘們一樣賭氣了,聽到沒?」黎葶芬說。

「嗯!」楊光嗯的一聲。

「我要你們肯定的回答,聽到沒?」黎葶芬就像他們的大姐一樣。

「聽到了。」楊光及安梓夏異口同聲的說。

「很好,接著說我們和好吧!」黎葶芬說。

「我們和好吧!」楊光及安梓夏異口同聲的說。

「我要你們肯定的回答。」黎葶芬說。

「好。」楊光說。

「好。」安梓夏說。

「好,現在你們已經和好了,不准不理對方了,要是再被我看見你們不理對方我就要去叫我爸禁你們半年的假還有每天照三餐派人去檢查寢室的整潔。」黎葶芬說。

「不會的,我們和好了。」楊光說。

「那梓夏呢?」黎葶芬問。

「對,我們和好了。」安梓夏說。

「很好,那等等吃完冰我們去坐摩天輪。」黎葶芬說。

「嗯!好唷!」安梓夏說。

「好的。」楊光說。

冰送來就吃著冰聊著天,沒有像剛才很僵的氣氛了。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樂樂樂樂小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