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樣操練的時間加長時間也過了一個月了,有的人漸漸的習慣了有的人還是覺得會累,即將就是放假周了很多人都祈禱不要再出什麼意外了,想好好的放個假。

「這次又沒放到同一天,真的是覺得很沒生活動力。」楊光說。

「又不是一次兩次的事了,早該習慣了,幾個月後就會放同一天了。」安梓夏說。

「明天放假你打算怎麼過?不會又是睡整天加打掃吧?」楊光說完喝了一口湯。

「是呀!不過最近總頭痛,會去醫院一趟吧!」

「頭痛?怎麼沒告訴我?很痛嗎?」楊光心疼著。

「就是會不定時的抽痛,想說也許是最近太操勞了才會這樣,沒事的。」

「我幫你去向上級反應。」

「不用啦!我又不是什麼大人物為了這麼一點小事就反應只會被白眼,反正明天去醫院可能會叫我不要太累之類的吧!」

「如果身體承受不了要說,不要硬撐。」

「我又沒那麼弱,就可能是身體還不習慣現在那麼長時間的操練吧!可能醫生開了什麼藥或等身體習慣現在的操練就不會痛了。」

「也可能是你沒有坐上來自己搖所以才頭痛吧!」

「哪可能是這麼荒謬的原因?絕對不會是因為這個。」

「難說嘛!下次放同一天假你試試看坐上來使勁搖,你什麼哪裡痛哪裡不舒服的肯定痊癒。」

「你少來,這樣我更會全身痠痛,爽都是爽到你。」

「哈哈難說嘛!總要試試看才知道呀!」

「不試。」

「你別忘了你可是有答應我的唷!」

「這…等真的放同一天再說,而且我並沒有答應要使勁搖。」

「反正等你坐上去肯定搖到我要你停你卻不想停。」

「不…不可能,你想多了。」

「哈哈等放同一天就能知道是誰說的準了。」

午休時間很快的結束了,因為被縮短了半個鐘頭所以要是不吃快點有午睡習慣的人就沒太多時間午睡了,如果沒有午睡習慣的人午飯慢慢吃吃完後也沒什麼時間休息了,因為大概去上個洗手間東摸西摸一下就要集合了,不過一樣下午開始也是跑步,所以大家不是只吃一些就是快點吃完去睡覺,因為要是吃飽就馬上準備跑步,不是肚子不舒服就是怕胃下垂,搞的大家都快崩潰了。

 

  隔天,安梓夏下哨後東西收一收跟寢室內的人打聲招呼後就離開了,因為怕太晚去醫院會排很久甚至根本今天連掛號都掛不到,不過如果等等到醫院只能掛下午診的話安梓夏就不想看了,因為感覺會多跑好幾趟,而且也許像自己說的一樣只是太累了所以才頭痛。

到了醫院,安梓夏用自助掛號機,按照上面的指示操作便完成了掛號,排在四十七號,安梓夏有點想哭,竟然這麼後面,早知道就在軍中借用軍中電腦掛號了,不過因為休息的時間都不夠了而且又比以往忙所以一直忘記這件事,就拖到今天了。

看診的時間開始了,因為排很後面所以安梓夏就先到醫院地下一樓的餐廳吃東西,他慢慢吃因為就算吃一個小時也不用怕過號,安梓夏不知道要在醫院待多久。

吃完東西後安梓夏回到診間外看號碼,只到十號,安梓夏就蹲在邊邊小瞇一下,畢竟整夜沒睡還是挺想睡的,又怕坐在椅子上瞇會讓真的需要坐的人沒位置坐,所以就選擇蹲在邊邊等待著遙遠的四十七號。

不知道過了多久,只聽見號碼有一直叮咚叮咚的跳,不久後安梓夏抬起頭來看,四十一號,於是安梓夏站了起來,想走去洗洗臉但無法動,因為他的腳麻掉了,安梓夏一直站著忍耐著,因為就算站著不動腳依然麻的痛苦,只能裝的若無其事然後強忍耐讓這麻的感覺過去。

安梓夏覺得不是那麼痛苦後就走去洗把臉,接著就回到診間外等著,就快要到四十七號了,安梓夏心裡一直催促著快一點,但就算在心裡喊的再大聲也不可能真的就醫生飛速看診馬上輪到他。

終於到四十六號了,再下一號就是安梓夏了,安梓夏整理一下心情等待著跳下一號。

叮咚!四十七號,安梓夏終於要進去看診了,安梓夏等了整個上午了終於輪到他了。

到診間內後醫生問:「哪裡不舒服?」

「頭不時的會抽痛,有時會很痛。」安梓夏說。

「頭的哪邊會痛?」醫生問。

「這邊。」安梓夏摸了摸髮際線往上約五公分的地方說著。

「我先幫你安排照電腦斷層,然後你下午應該有時間吧?」

「嗯!有。」

「下午開始看診的時候你先在外面等著,等我收到報告後會請護士叫你進來看報告。」

「好的。」

「我先幫你安排看看能不能現在過去。」醫生說著並用著電腦。

醫生用著看著,然後說:「要下午過去了,上午的沒有了,你下午兩點過去照,一樣收到報告後會叫你進來看報告。」

「嗯!好。」

於是安梓夏拿了單子就離開診間了,安梓夏嘆了一口氣,看來今天一整天都要耗在醫院裡了。

安梓夏決定先離開醫院出去晃晃,等要兩點時再回到醫院照電腦斷層,反正也中午了,晃一晃如果肚子會餓就隨便吃點東西,總要找事情消磨時間,不然真的會等到瘋掉。

安梓夏晃著逛著,看到覺得不錯的小吃就買來吃,就這樣時間不知不覺就過了,安梓夏看了下時間,已經一點五十一分了,要趕緊回醫院了。

回到醫院,安梓夏直接到照電腦斷層的櫃檯報到,然後一下子就被叫進去照了。

照完電腦斷層安梓夏回到診間外等待護士出來叫他進去看報告,等了很久護士終於出來叫安梓夏進去看報告了,看完報告安梓夏就離開診間離開醫院,準備回家了。

  隔天安梓夏收假回到軍中,楊光看到安梓夏就問:「醫生怎麼說?」

「就跟我講的一樣呀!是太累了,多休息就沒事了。」安梓夏說。

「現在每天都那麼操哪有什麼多的時間可以多休息呀?我看我還是去找長官說說看可不可以改回以前那樣。」

「不用啦!我只是微不足道的一位小兵而已,哪需要為了我去找長官呀!」

「小兵也很重要好嘛!要是小兵病倒了需要出大任務的時候就會兵力不足,小兵是很重要的。」

「我只是還不習慣那麼操而已,習慣了不就好了嗎?每個人的適應能力不同咩!」

「在適應前你就倒了該怎麼辦?這不是開玩笑耶!」

「放心,我的身體我自己清楚,再一些時間我就能適應現在的操練了。」

「我很不放心。」

「沒什麼好不放心的,也許也有其他人跟我一樣只是沒說出來而已,所以你不用想這麼多。」

「你要是被操到昏倒我會崩潰。」

「我沒那麼弱好嘛!要是會昏倒我早就昏了,所以你真的不用想那麼多,該做什麼樣的訓練就做什麼樣的訓練,這是職責。」

「我知道你有你的堅持,但我還是會擔心,要是不行了一定要跟我說知道嗎?」

「放心,我會的,所以就別在那瞎操心了。」

 

  日子一天一天過去了,許多不適應現在操練的同志們也都慢慢地適應了,在還沒所有人都適應現在操練的時候任務來了。

「這次任務簡單說就是抓人回來處決,對象算是…自己人,中區軍隊有兵偷了軍事武器後就潛逃到國外去了,花了大約三年現在找到了是在國外的販毒集團裡當首腦 此販毒集團人數不多,但許多成員都是服過兵役或接受過專業訓練的 ,所以這次的任務有點棘手,之所以會動用到我們南區是因為中區死傷比預期的還要慘重,這個集團有一種武器是我們沒有的,是他們自己用偷來的武器改造的,據說跟一般的槍沒兩樣但是子彈卻能穿透防彈背心,之所以中區會死傷慘重就是沒料到會有這種出乎意料的武器,據中區的說法是一定要有計畫的攻擊才好攻垮他們,而且他們是說販毒集團他們不會一開始就用他們的改造手槍,所以要在他們拿出那手槍之前擊敗他們。這是我們被安排的位置圖,我們是在這個區塊,我們這次任務是穿著便服佯裝成遊客,但只能在分配到的區域活動,武器不能露出來而且依然要穿著防彈衣,等等會發這次任務所要使用的護照及機票,這次不會搭直升機,等等拿到護照及機票後就回去準備行李,清晨五點的飛機我們兩點統一集合一起出發機場。」楊光站在隊伍前面說著。

楊光開始將機票與護照發下去,拿到的人就走回去寢室整理行李,發到最後一個人也就是安梓夏後兩人一起走回寢室。

「你身體還好嗎?」楊光問。

「蛤?很好呀!怎麼了?」

「最近看你很像很累,反應有點慢慢拍。」

「有嗎?班長是你想太多了吧?」

「如果身體負荷不了了我幫你去請示長官讓你不要出這次的任務,回去充分的休息。」

「班長你又來了,我真的沒事,是你多心了,就算我感冒生病也不會要你去幫我說讓我請假,我們是一個團隊,出生入死共患難的團隊,我不會要搞特例,我想班長你應該很清楚。」

「我知道你的個性,但最近你的狀況真的不是特別的理想,就以射擊訓練來說,以往你槍槍射中紅心,最近射偏的次數反而多。」

「那只是最近比較沒睡飽而已,等等休息一下然後上飛機睡到下飛機就會比較好一些了。」

「這次的任務真的比以往危險一些,要全神貫注不能有任何一秒閃失,最近你的表現真的讓我很擔心。」

「班長你相信我,我不會有事的,像等等整理好行李就能一直休息到出發,上飛機就能休息到下飛機,這些時間就能讓我充飽電了。」

剛好走到寢室,安梓夏說:「好了班長,你就別擔心了,進去整理行李吧!我整理完就睡覺,有睡就有差。」

說完安梓夏就推門進到臥室,楊光也跟著進去,郭鱈福及翁諮曼已經快整理完了。

「班長,衣服要帶幾套呀?」郭鱈福問。

「隨你高興,因為你也知道出任務的天數總是無法精準預測,而且上級沒有說明大概的天數所以我也無法給你解答。」楊光說。

「我是覺得行李以輕便為主啦!反正可能也沒有洗澡的時間,帶個兩三套輪著穿就好了。」翁諮曼說。

「這個說法我滿意,帶太多或太笨重要是遇到要撤離的時候反而難帶,而且撤離時不會讓大家有閒情逸致的時間收行李,所以帶多或帶太貴重的東西最後也可能帶不回來,所以自己斟酌吧!」楊光說。

「好的我了解了。」郭鱈福說。

「安梓夏怎麼在睡覺了呀?」翁諮曼小驚訝的說。

「話說安梓夏最近有點不尋常耶!操練時偶而會放空。」郭鱈福說。

「要不要這次任務就別讓他出了呀?讓他放個長假之類的,可能是累壞了吧!」翁諮曼說。

「我剛剛有跟他說過,不過他堅持說我們是一個團隊所以要一起共患難,完全沒有想請假的意思。」楊光走到安梓夏的床邊看著安梓夏說著。

「他有這份心真的是很棒,不過身體是革命的本錢,要先照顧好身體比較要緊。」翁諮曼說。

「真有上進心,要是是我有請假機會就請假了。」郭鱈福說。

「好了,如果你們也整理好了就先休息吧!畢竟這次任務比較棘手。」楊光說。

「好的,班長你也是。」翁諮曼說。

「嗯!」楊光點頭回應,接著繼續看著安梓夏,覺得心疼。

 

  到了說好的集合時間,楊光清點人數確定都到了之後就準備出發去機場了,到了機場後就排隊辦理登機手續,因為沒有人有托運行李所以不需要將行李交給地勤人員託運,接著一個一個過安檢通道進行安檢,都通過後就是等候登機時間到上飛機了,之所以他們身上都沒違禁品是因為那些違禁品及防彈背心是坐軍用直升機先抵達目的地,他們到達目的地後到了被分配的地方的室內空間才會在便服內武裝。

到了登機時間大家都登機完畢,起飛時間到飛機在跑道上奔馳接著離開地球表面,即將展開這艱難任務的旅程。

在飛機上有的人睡的睡,有的人是很擔心緊張害怕,有的人是使用著飛機上的娛樂系統,而有的人是小聲地聊天。

楊光身旁坐的是安梓夏,但他們沒有聊天,因為安梓夏閉目養神,楊光時不時就看了安梓夏幾眼但都沒捨得打擾安梓夏休息,因為楊光真的希望等等任務開始後安梓夏是精神充沛且無出任何差錯的。

到了目的地的機場後下飛機先是檢疫,接著交出申告書入關審查,因為不用去行李轉盤輸送帶那邊領行李所以就直接把海關申報單交給海關就出關了。

待所有人都出關之後一行人就像一般遊客一樣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前往被分派到的地點,因為要低調所以要真的像遊客一樣開心的旅遊,即使不是真的旅遊。

因為不是每個人分配到的地點都是在同一站下車,所以陸續都有幾個人下車,下車後都要若無其事的像真的在旅遊一樣跟旁人有說有笑並且偷偷觀察有沒有一些異狀。

這次楊光的人力分配幾乎都是以同一個寢室為一組,因為住在同一個寢室久了多少會比較有默契,雖然在訓練上大家的默契也不錯,但每天睡在同一間寢室的通常會比較有室友革命情感。

楊光他們有說有笑的進到了一間旅社,拿了鑰匙上樓,小心翼翼的開門,其實從下飛機開始就要一直戒備著,畢竟人生地不熟加上又是來出任務的所以皮要繃緊一點。

都沒異狀後就開始在便服內武裝,完全不能讓人看出身上有帶武器及身穿防彈背心,都武裝完畢後楊光都要檢查,確定都沒問題後楊光就走到窗邊用立在地板上的望遠鏡看看出去是什麼畫面,是販毒集團的巢穴,厲害的是販毒集團的巢穴離楊光現在在的這棟距離有五棟建築物,之所以能看的到是望遠鏡直直能看到的地方都被處理過了,所以沒有遮蔽物可以直接看到對方。

「班長,看到什麼?」郭鱈福問。

「你們都來看,是他們的巢穴。」楊光說。

於是同行的人都一個一個過去看。

「現在我們都要輪流監控他們在他們巢穴裡的動向,這裡有紙跟筆,紀錄他們在什麼時候做了什麼,覺得有異狀就要說。」楊光說。

現在他們一人監控一個鐘頭,並用紙筆紀錄他們在何時做了些什麼,但飯總是要吃,所以要到吃飯時間就會派兩三個人裝遊客出去買,到了半夜依然要監控,能休息的時間就是未輪到自己監控時的時間抓緊時間休息,但不是一個人監控其他人都能休息,一個人監控時就會有兩個人手在房間內戒備著看守著,因為總是怕有突發狀況,剩下的兩個人就可以先休息,楊光這邊共有五個人,有一個是其他寢室的但都是楊光自己團隊的所以也熟。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樂樂樂樂小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