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榜了,高揚灝興奮的打給我,說:「柯敦傑,你總級分多少?我五十六級分耶!出乎我意料哈哈哈。」

「恭喜呀!我唷…沒有滿級分就對了。」

「別那麼難過嘛!這世界又不存在完美,但我想你一定是不錯的。」

「你都能進步那麼多了那我不是也應該要滿級分嗎?」

「我就只是剛好運氣好了點,跟你是不能相比的啦!反正你一定能上你要的大學,至於我…肯定上不了跟你同一所。」

「但是你有機會上國立的呀!你媽會比較開心。」

「那你也要開心一點啦!只是沒有滿級分而已但你要上的學校一定可以上啦!不要想太多了好嗎?」

「但我還是很難過。」

「得失心不要那麼重,這樣會比較快樂唷!就像我這樣每天嘻嘻哈哈的多快樂呀!」

「其實我真的挺羨慕你的,總是能快樂的過著每一天都能沒有壓力的生活著。」

「你要想嘛,不管什麼問題一定能有辦法解決的,想這麼多不如去試著接受它解決它或改變它,樂觀地去面對不是比較好嗎?」

「可惜我真的不是樂天派的。」

「所以我們才會在一起呀!這樣互補。」

「這你也說得出來。」

「好啦!別那麼難過了,要不要我去找你?」

「不用啦!」

「你等我,我馬上到,掰掰。」

高揚灝很快就到我家了,一進門先是給我一個擁抱然後從我手中搶走成績單看。

「七十三級分,很棒了呀!你並沒有比模擬考差呀!而且去年學長姊最高也才六十八級分,你已經很厲害了啦!我們學校好像還沒有滿級分的人出現過呀!所以你考這樣已經是天才了耶!應該是歷屆以來最高的了!你該高興才對呀!」

「但我還是有我自己的目標在呀!總是達不到還是會很灰心。」

「是你把標準訂太高了,也許你像我一切平常心看待不要給自己太多的壓力,這樣也許就能穩穩的做好每件事了呀!你就是太愛給自己壓力了,有一種叫…叫…叫什麼了….啊!快樂學習法啦!」

「你有快樂學習嗎?」

「有呀!雖然我這段時間常抱怨很累,但只要是跟你在一起我就覺得很快樂,如果交給那種專門的補習班上課我肯定學不太起來,要找一個讓你能快樂學習的動力,像我快樂的來源是你,所以我在快樂中學的比較好。」

「你這是哪門子的快樂學習法呀?」

「每個人的方法都不一樣呀!就像其實你在教我你自己也等於在不斷的做複習呀!只是你一到考場就容易緊張就會給自己莫名的壓力,這樣容易粗心。」

「你有看出來我很緊張?」

「我是你的誰呀?我當然看的出來,只是我沒向前跟你說不要緊張,我怕你會更緊張。」

「怎麼感覺你比我還要了解我?」

「我誰呀?你老公耶!」

「是男朋友不是老公。」

「遲早都會是的呀!何必那麼在意?早點習慣這個稱呼不是比較好嗎?」

「誰說要跟你結婚了?」

「你不跟我結婚難到要跟外面的阿貓阿狗呀?」

「不要講這些不切實際的了。你有打算申請哪間學校嗎?」

「不太清楚,只是不能跟你上同間我內心超難過的。」

「未來是自己的,即使我們不同大學我們還是能在一起呀!除非你上大學就有新歡了。」

「要是我有了新歡怎麼辦?」

「就…就…祝福你呀…」我越講越小聲。

「哈哈傻瓜,我沒那麼容易愛上別人,除了你以外。」高揚灝摸著我的頭說。

「真的嗎?」

「當然是真的呀!不然你希望是假的呀?」

「呵呵那就好。」

「你那麼愛我為什麼不跟我做那檔事?」

「誰…誰說愛就一定要做那檔事?」

「可以更增進感情耶!」

「我們的感情已經很好了,不需要靠做那檔事。」

「你就別那麼抗拒了!做那檔事能更滋潤我們的愛情。」說著說著高揚灝便開始亂摸了。

「停!這裡是我家你最好不要亂來。」

「那要去我家做嗎?」

「你可不可以不要滿腦子都是做那檔事?你沒有達到我說的標準所以不能做。」

「我保證你一次就會愛上了。」

「不用沒關係,我愛你本人就好。」

「還是…我來獎勵你考那麼高分,今晚到我家我幫你那個。」

「不用了!我要的話我會自己來。」

「你不要每次都拒絕嘛!偶而接受我的好意真的不會怎樣,我替你服務絕對比你自己來還要舒服。」

「你自己服務自己吧!我不需要。」

[一次,一次就好。」

「真的不用,我不習慣。」

就這樣我們為了這件事爭論著,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

 

  現在班上呈現一種忙碌的狀態,有的人在討問要不要考指考,有的人在煩惱申請大學的自傳及讀書計畫,而我本來也是要開始準備自傳及讀書計畫,但被丁威天叫了過去。

「你們三個是老師看了之後覺得可以先用繁星計畫申請看看大學的,而且老師有對照你們之前寫的志願查了一下,是有機會申請上的雖然不是一定,柯敦傑能夠申請上的機率是很高,因為是我們這屆唯一一個有七十級分以上的,至於吳苡彤還有陳菈靜你們也報報看,有機會就不要放棄。」

於是我們就按照丁威天說的報報看,我最後決定報高雄師範大學,因為報中北部的其他兩所師大就不能比較常回家看媽了。

  開班會的時候,丁威天先講解一些入學的管道,也講報名指考的事情,說完後接著說:「還有,我們班當初放棄跟全三年級一起去畢業旅行,現在學測也結束了,老師是打算五月初舉辦我們班自己的畢業旅行,同學提議一下有想去的地方嗎?」

「老師,盛夏的五月天氣那麼好當然要去墾丁呀!」邱進能說。

「你確定想去墾丁嗎?不是應該要往中北部走嗎?」丁威天說。

同學們開始說:「邱進能你是想去看帥哥吧?」

「是想去看男人的裸體吧?」

「那些猛男看不上你的啦!」

「你們都安靜!去墾丁有什麼不好,有沙灘有海有陽光,有我跟女同學們愛的帥哥也有你們這些男生愛的比基尼辣妹呀!都要畢業了養眼一下不是很好嗎?把握我們高中青春的最後一頁不是很值得嗎?」邱進能說。

邱進能這麼一說很奇怪的大家都有點認同,不再反駁邱進能了。

「老師,看樣子同學們也同意了,就去墾丁吧!」邱進能驕傲的說。

「問題是我們要三天兩夜,不可能這樣三天都在墾丁吧?」丁威天說。

邱進能想了一下後說:「可以去恆春或車城呀!車城不是有四重溪溫泉嗎?」

「你瘋啦?這種天氣你要泡溫泉?」男同學說。

「又沒關係,聽說四重溪的溫泉對皮膚好,我就想泡不行嗎?」邱進能說。

「這樣全班可能就只有你一個人泡,我們去幹嘛?」男同學說。

「你們也泡呀!泡溫泉可以消除疲勞也可以紓解壓力耶!多棒呀!」邱進能說。

「其實夏天泡溫泉好像對身體也不錯,老師覺得這個行得通。」丁威天說。

「老師,不會泡到中暑暈在裡面嗎?」女同學問。

「溫泉是本來就不能泡太久,泡太久肯定會暈,剛開始先泡幾分鐘然後起來,這樣反覆幾次讓身體去適應了溫泉才能泡比較久一點,但不要在溫泉裡泡超過三十分鐘。還有同學有疑慮嗎?如果沒有就是車城恆春墾丁這些地方囉?」丁威天說。

沒有同學提出意見,丁威天說:「那老師就安排這三天兩夜的行程,至於費用老師會盡量壓到最低,也會向學校匯報。」

  班會結束,放學了,我還是習慣性地跟著高揚灝回家了。

「高揚灝,學測都考完了我好像沒什麼原因要來你家了吧?」我說。

「為什麼要有原因才能來?現在這裡也是你家了呀!而且還是有期中跟期末考要應付耶!考完也才能畢業呀!」

「你學測都能進步那麼多了,我也已經完成我的任務了呀!剩下的期中期末考你一定能自己應付得來。」

「你是很想離開我是不是?」

「我可沒這麼說。」

「那來我家跟我恩愛著有什麼不好?只要想到以後我們不能同校我就想多跟你相處一點,那怕只有一秒而已。」

聽到高揚灝這麼說,我突然有一點不捨了,我向前抱住高揚灝然後說:

「好啦!我答應你我會常陪你到你上大學那一天。」

「我好難想像以後不能像這樣每天見面的日子會是怎麼樣的,我想我會茶不思飯不想然後一個人極度消瘦到最後倒在自己的宿舍中,同學老師發現我好幾天都沒來了到我宿舍才發現我陳屍在宿舍中。」

「你想像力還真豐富,而且你要是這樣我現在就讓你體驗你說的那樣。」

「好啦好啦!我一定會正常的生活,那你也要答應我不要再專挑便宜的吃了,吃好一點營養才夠,如果怕錢不夠我以後每個月都寄錢給你。」

「我才不要收你的錢,你以為你在包養我呀?你現在幫我打理吃的是因為當初說好的當補習費,說真的現在考完了我應該不能再接受這些了。」

「我是你男朋友,我對你好也是應該的呀!而且我欠你的這輩子肯定還不完。」

「你欠我什麼了?是我欠你才對吧?」

「我學測能考五十六級分是天大的不可能但因為你我做到了,這份恩情我當然還不完。那你說你欠我,欠什麼?」

「你為我付出的這些呀!吃的喝的還帶我出去玩,我生病受傷的時候都是你在照顧我。」

「那你可以用那檔事還我呀!」高揚灝邪笑著說。

「蛤?什麼?」

「跟我做那檔事。」

「你…你想得美!我怎麼想都覺得兩個男的不可能可以做那檔事。」

「我不是跟你說了嗎?從後面呀!」

「後面怎麼可以?怎麼想都覺得荒唐。就算真的可以,懷孕了怎麼辦?」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高揚灝突然狂笑不止。

「你…你笑什麼呀?」

「你…你也太可愛了吧哈哈哈…怎麼可能懷孕啦哈哈哈…」高揚灝邊笑邊說。

「不會嗎?」

「沒想到你也有需要我教你的東西,你有卵巢或卵子嗎?」

「沒有。」

「那怎麼可能會受精呀!所以你之前抗拒的原因是因為害怕懷孕嗎?」

「不…不是,就覺得荒唐行不通。」

「放心,我會很溫柔的讓你很舒服,而且我保證絕對不會懷孕。」

「不管會不會懷孕,我都不要。」

「幹嘛那麼抗拒?真的沒有你想像中的那麼可怕啦!相信我。」

「你要是再說這些,我就要回家了。」

「好啦好啦!對了,畢業旅行你會去吧?」

「我看最後的金額是多少再決定。」

「我幫你出呀!五十六級分這個我一定要盡量報答才行。」

「不用了,你幫我出了錢真的已經夠多了。」

「可是我不能讓你沒去,這會是我們高中的最後回憶,不能沒有你。」

「我雖然沒去過墾丁,但墾丁不是很熱嗎?我怕曬傷。」

「我會幫你準備超強防曬的,所有的一切我都會幫你打理好,所以你一定要去,不去你肯定會後悔。」

「很好玩嗎?」

「去了你就知道了呀!總之你一定要去。」

「好啦…我看金額我再想想。」

「不用想了,一定要去。」

在高揚灝的逼迫下,也只好答應了,我一直祈禱最後的金額能低一點。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樂樂樂樂小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